李振忠:嗑瓜子能否嗑出个“官虫”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3 08:35:25 责任编辑:霍骋远

    2月12日河南电视台报道:近日鹤壁市民曝光一段视频:鹤壁行政服务大厅,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跷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嗑瓜子的确实是当地社保局退管科的郝科长,不过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

    科长大人有糖尿病,不去治疗却吃起了瓜子,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既是一种无私奉献精神,也是一种勇于牺牲精神,这样的官员不加以提拔群众不答应,领导不答应,糖尿病人更不答应。

    然而,看看镜头却又奇了大怪了,科长大人明明是既翘二郎腿,又无所事事,一边摇头晃脑,一边大嗑瓜子,这像是一个快要晕倒的病人吗?如果硬要说病,是病在官僚主义,病在尸位素餐,病在吃饱了撑得慌无事可做。

    假如真的是一个严重糖尿病人,他万万不可能靠瓜子来养病,而一定是想方设法节食。一种高热高能量的瓜子当成了主食者,又怎么可能治得了糖尿病?如此一上班就吃,一整天嘴不闲着的人本身就是一种连糖尿病人都可以认定的“病态”,又怎么可能以大嗑瓜子来治病?

    嗑瓜子能否嗑出个“臭虫”来?或者说能否嗑出个“懒虫”来?以官方的对应技巧以及对应策略来看,这是一种不可能。其上级对于嗑瓜子行为作如下答复,其一,他有病,有糖尿病,并且病得很厉害,如果半霎不吃点东西的话,一下就晕倒了。作为病人来说,的的确确有这种不吃东西可能晕倒的情况,但作为病人来讲,也有一个晕倒的前提,那就是在十分饥饿状态下,长时间不进食的情况下,激烈运动之后状态下。那么,郝科长大人如此悠哉游哉的上班时间吃瓜子,是饥饿状态下上班的吗?

    即便郝科长确是严重的糖尿病病人,即便他是一顿没吃饭就坚持上班,他也应该在休息或私下场合场所临时吃点东西“治病”,大庭广众之下的服务大厅成了官员大嗑瓜子的场所,难怪其服务大厅内成了“化妆间”,“电话亭”,“畅聊室”。以如此嗑瓜子的行为来管理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又怎么可能不吃巧克力或者糖果点心甚至外卖?

    其另一位上级对于大嗑瓜子的郝科长作如下“处理”: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而不谈罚款甚至追究其领导责任,更无人追究其违反《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中明文禁止的行为规定之责。嗑瓜子嗑不出这个“臭虫”来,更嗑不出一个官僚“懒虫”来,这就是某些服务大厅乃至某些官场的懒政写照。

相关新闻

评论:叫停专车服务是懒政的表现

2015-01-27 09:54:40

租车、专车APP应用软件的争议从未平息,我们能否找到一种既监管好APP、又能达成市场利益共享的模式?

北京市长回应购车摇号是懒政:谁钱多谁买行吗?

2015-01-24 09:38:51

昨天,北京市长王安顺参加西城区代表团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代表对北京城市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面对大家的尖锐批评,他风趣回应;面对两难城市问题,他问计代表;面对困惑和难题,他当即作出回应。

寇占文:治“懒政”要强化问责

2015-01-20 17:01:18

我们要深刻认识“治懒问责”的意义,自我教育,自我反省,自我纠正,勇于剖析,敢于揭短,加强修养,提高境界。治懒不坚决,问责不给力,势必让少数干部“庸懒散软”继续腐蚀党群干群关系,危害部门形象,影响事业发展。

北京“拟论证单双号限行常态化”引发懒政质疑

2014-11-27 08:18:2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上午,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的一句话“激起千层浪”。这个时候,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作出了这段表态。环保部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副主任丁焰曾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单双号限行对于百姓生活影响较大,不会成为常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