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心中的“石敢当” 切实弘扬“赶考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23 15:33:47 责任编辑:金林

    3月23日,是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日”,也是河北省县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警醒日”。我省是“赶考”精神的发源地,如何弘扬“赶考”精神,是摆在全省党员干部面前一道重大而严肃的考题。

    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靠的就是民心。党员干部作风直系人心向背,因此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要做群众心中的“石敢当”,勇担责任,做群众心中的“敢担当”;舍我其谁,愿担当做群众心中的“愿担当”;开拓创新,做群众心中的“会担当”。唯有如此才能切实赢得民心,答好这道考题,切实弘扬好“赶考”精神。

    做群众心中的“敢担当”,摒弃心中的畏难情绪,勇担责任,敢担当。“为官避事毕生耻”,党员干部肩负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就要勇于作为,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关头挺身而出,要摒弃心中的畏难情绪,勇担责任,始终做到对工作不敷衍、难题不回避、责任不推卸,着力解决“慵、懒、散、浮、拖、软”和“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勇于担当,认真履行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切实回应好群众对党员干部的期待。

    做群众心中的“愿担当”,抛弃已有的成绩,舍我其谁,愿担当。常言道:成绩不讲跑不掉,问题不说不得了。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问题视而不见或者讳疾忌医、刻意遮掩,这样做不仅问题不能消失,还有可能由小变大,成为难以治愈的“顽症”。因此,党员干部要自揭“疮疤”,把问题查准说透,正心态、动真碰硬、真抓实干,个人功绩如何取得,说白了就是为民办了多少实事,为民解了多少忧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百姓自己能够衡量。只有抛弃已有的成绩,多发现问题,真抓实干愿担当,实现服务于民、取信于民、普惠于民,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支持。

    做群众心中的“会担当”,废弃陈旧的方法,开拓创新,会担当。党员干部面对着已经发生了变化的工作环境,如果还用以前的老办法、老思想,可能事倍功半,更可能引起更为严重的问题。因此,党员干部要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大力创新发展理念、思路和办法,要破除旧的思想观念,坚持理论创新、方法创新,面对各种新问题,要能够科学研究,提高解决问题的水平。只有不断创新,干好工作,才能真正住到百姓的心里去。(武强县委组织部 刘丽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