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官气接地气 沾上土气聚人气

来源: 2015-03-23 15:34:47 责任编辑:金林

    当前,有个别党员干部作风漂浮,习惯做表面文章,爱说空话、假话、套话、大话,一到真正实践的时候便把所有的“豪言壮语”抛之脑后,很难付诸行动“把理想变为现实”。他们的思想和作风一直飘在空中,身心不沾半点土气。这是“四风”的具体表现,是和群众路线背道而驰的。对此,应该坚决予以抵制。身为党员干部,应该沉下心来,扑下身来,深入基层,丢掉官气接地气,沾上土气聚人气。

    穿着土一点,不摆官架。干部的穿着应从工作角度出发,尽量穿得土一点、朴素一点、简单一点,假若穿着高档、皮鞋锃亮,怎能在田间地头行走?而且以这样的形象下基层,群众在心理上可能会有些排斥感,不愿意接近。温家宝同志到基层考察时,就十分注意自己的穿着与基层环境的和谐,常常穿便装而不着西装,他那件青绿色的夹克服和一双普通的旅游鞋曾经感动过无数中国人。干部下基层,就应像温家宝同志那样,注意自身形象,着装上要考虑到基层群众心理感受,衣着简朴、随意,多穿“土衣”,从形象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这样,群众才会对干部有亲近感,才愿意和你掏心窝子讲真话。

    说话土一点,不讲官话。毛泽东同志说:“共产党员如果真想做宣传,就要看对象,就要想一想自己的文章、演说、谈话、写字是给什么人看,给什么人听的,否则就等于下决心不要人看,不要人听。”党员干部的文章、演说、谈话、写字是给群众看的,给群众听的,要学会“说话”,不要“京腔京调”,不讲官话套语,要说“普通话”,说地方话,说群众受听受用的“方言土语”,要让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取信于民,得到群众的衷心拥护。

    办事土一点,不求官利。个别党员干部好大喜功,习惯做表面文章,爱搞“形象工程”,想方设法为自己增加政绩砝码。殊不知形象工程危害极大,容易助长不切实际、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作风,远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古语云:“顺民者昌,逆民者亡。”由此可见民意的重要性。群众是最朴实的,你只要真正给群众办成事,群众就会真心念你的好,所以党员干部不妨办事“土”一点,实在一点,别求自己的官利,不办形象工程,多做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把工作重心从“形象工程”上转移到“民生工程”上来,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多办惠及百姓民生的实事,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这才是党员干部最大的政绩。(武强县委组织部 刘丽涵)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