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冬奥助力张家口插上腾飞之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0 17:35:11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由北京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 “《我的冬奥梦》北京(张家口)青少年英语大赛”于2015年4月8日正式启动。(工人日报4月9日报道)

    毋庸置疑,冬奥会是我们张家口每个人的梦想。因为它会为我们张家口带来一个更加开放的世界。为此,笔者由衷期待,并且坚信申冬奥必将为我们张家口插上腾飞之翼。

    首先,什么是冬奥会呢?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季奥运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世界性冬季项目运动会。冬季奥运会每隔4年举行1届,并与奥林匹克运动会隔两年举行。按实际举行次数计算届数。该赛事的主要特征是在冰上和雪地举行的冬季运动,如滑冰、滑雪等适合在冬季举行的项目。第一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1924年在法国的夏慕尼举行。1986年,国际奥委会全会决定将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从1994年起分开每两年间隔举行,1992年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届与夏季奥运会同年举行的冬奥会。

    其次,冬奥会能为我们张家口带来什么好处呢?“通过测算,到2020年,北京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将占到GDP的20%。”北京冬奥申委总体策划部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易剑东表示,申办冬奥会 对经济的影响,最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调整和改善产业结构。尤其是对经济相对落后的张家口来说,其产业结构大多属于重工业,通过冬奥会 的促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打造,将使文化、体育、旅游等产业成为河北地区尤其是张家口 地区的主要支柱产业。此外,冬奥会的举办还能对就业产生重要影响。

    再次,如果说,北京夏奥会更多立足于改变一座城市的面貌,那么此次申冬奥的理念已超越城市层面。通过 申冬奥 将加速张家口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的大格局。北京与 张家口 地缘相接、文化相近,但经济和社会发展 落差明显,如何弥补短板、协调共进,合办大型赛事无疑是一条捷径。北京具备筹办大赛的丰富经验,张家口 拥有天然雪上资源,双方优势互补、彼此借力,可谓合作共赢。

    此外,京张申冬奥 的内涵,不止于体育层面,更延展至生态、交通、产业、民生等诸多领域。京张高铁的开工建设、大气质量的联动治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搭建……这些稳步推进的举措,将辐射和惠及整个区域。在这一过程中,依托赛事平台凝聚的各方力量,将不间断地释放申办红利。

    由此可见,申冬奥不单可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城市规划契合、与全民健身共振,还是将京、张俩地融合幻想变成实践的灵丹妙药。所以,笔者认为,此次申冬奥若能成功,必将助力我们张家口插上腾飞之翼。燃起张家口人民的希望之火!(听风)

相关新闻

助力京张申冬奥灯谜创作大赛启帷

2015-04-09 09:47:04

4月2日,由张家口桥东区委和张家口日报社主办的助力京张申冬奥海内外灯谜创作大赛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启帷,即日起向海内外华人征集申冬奥主题灯谜新作。

助力京张申冬奥灯谜创作大赛启帷

2015-04-09 08:15:33

4月2日,由张家口桥东区委和张家口日报社主办的助力京张申冬奥海内外灯谜创作大赛主题文化活动正式启帷,即日起向海内外华人征集申冬奥主题灯谜新作。

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开展“爱家乡、申冬奥”知识竞赛

2015-04-03 11:17:39

3月27日,由张家口市教育局主办的“爱家乡、申冬奥”知识竞赛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来自17个县区51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最终桥西区代表队获得冠军。

秦皇岛小伙儿参与冬奥会申办主题陈述

2015-04-02 18:11:30

最近几个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英语老师佟磊更忙碌了。”佟磊说,三十多个陈述者大部分来自北京,包括著名主持人水均益、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等,他是最普通的一个。从“传话器”到“发声筒”,佟磊说,这就是坚持的结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