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吕海峰个人简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0 11:26:12 责任编辑:霍骋远

 

    吕海峰,河北张家口人,人民网《人民眼光》特约评论员、新华网甘肃频道《陇上锐评》评论员、中国甘肃网飞天评论员。

    自2014年11月踏入时评界以来,已经发表作品数百篇,散落于《人民法治》、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新华网甘肃频道、东方网、新民网、广西新闻网、河北新闻网等诸多媒体。

相关新闻

吕海峰:重大决策需审查法治甘肃有亮点

2015-04-17 10:28:45

笔者认为,因为重大决策需审查,所以,有权不能任性;也因为重大决策需审查,所以,法治甘肃有亮点。

吕海峰:河北打击择校乱收费赢民心顺民意

2015-04-16 14:15:27

应当看到,择校乱收费标准的思维前提是承认并允许择校现象的存在。对于择校费,家长的不满已非一日,但是终究无能为力。因此,这次打击河北打击择校乱收费真是民心所向。

吕海峰:张承新高速打造魅力张家口

2015-04-16 10:58:12

笔者认为,张承高速如果明年顺利全线通车的话,必将让我们张家口增加新的魅力,焕发新的风采!

吕海峰:甘肃武威沙漠污染背后更是“零容忍”的铁拳

2015-04-13 14:11:24

所以,这次甘肃对荣华这样的非公经济纳税百强企业亮出执法利剑,再次彰显环境守法是底线,更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追求所谓的经济效益。

吕海峰:申冬奥助力张家口插上腾飞之翼

2015-04-10 17:35:11

申冬奥不单可以与国家发展同步、与城市规划契合、与全民健身共振,还是将京、张俩地融合幻想变成实践的灵丹妙药。

吕海峰:河北打击用工黑中介还劳务市场一片蓝天

2015-04-09 17:11:41

笔者认为,河北这次打击非法用工黑中介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同时,希望不仅仅是简单的打击,还应该从制度上改革完善,以便可以更加有力地再还劳务市场一片蓝天。

吕海峰:河北法庭开遍乡镇 依法治国春风拂面

2015-04-03 17:13:21

这次河北省要在农村实施“法庭全覆盖”。笔者认为,真是依法治国的一件大好事,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了法治春风正在拂面而来。

吕海峰:河北继续上调企业养老金 彰显社会更公平

2015-04-02 15:58:37

在笔者看来,这次,河北再次以10%的上调标准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既充分考虑了当前企业退休人员的实际需要,也贯彻落实了全国两会的精神。同时,更彰显了社会公平。

吕海峰:河北取消体育加分 让公平盛装登场

2015-03-30 15:30:53

笔者认为,河北的这次高考改革政策,取消体育高考加分,既从制度上,彻底根除了这一容易产生腐败之漏洞,更让高考公平盛装登场。

吕海峰:申冬奥新机遇打造张家口新风采

2015-03-23 16:38:50

总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笔者坚信,我们张家口定能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打造出新的国际风采!

吕海峰:打击非法行医刻不容缓

2015-03-20 16:49:39

当前,尤其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用重拳打击非法行医,就更加刻不容缓。它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措施,更是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安全机制。

吕海峰:九品芝麻官为何有了殴打记者的底气呢

2015-03-19 16:36:03

所以,国家应该对殴打记者的官员,从严惩处,以儆效尤。因为,在文明的法治社会中,没有谁被赋予了可以肆意打人、隐瞒真相的权力,官员就更加没有。

吕海峰:马上就办就是一面亲民利民的镜子

2015-03-18 16:36:00

全国各级机关都应该大力传承和弘扬这种“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敢于为民担当,执行好每一项工作部署,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