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教授趴地求学生赐“胯下之辱”

来源:武汉晚报 2015-05-13 14:29:25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从古至今,中国人几乎都很难接受被人跨过身体的行为。这种“胯下之辱”,被认为是奇耻大辱。然而,前天晚上,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副教授却自己主动趴在教室前门,要求学生“凌辱”他。老师的举动震惊了在场的150余名大学生。在这位教授的一再鼓励下,100多名学生跨过了老师的身体。此举是何用意?这位副教授解释:跨过老师,只是表象,传递的却正是这种敢于用科学真理否定权威、反抗权贵的精神。

    前天晚上7点30分左右,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教学区新1栋310教室。 一场名为“解决问题的思维与策略”的选修课即将结束。讲课的老师是该校计算机科技学院的副教授张能立。让所有在场的150余名学生惊讶的是,51岁的张能立在结束这一课时,说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走到教室前门,趴在地上,然后说:同学们,请从我身上跨过去吧。

    虽然在讲课中,有了一些铺垫,但面对一位51岁的长者、老师,在场的90后大学生们还是不敢,也不忍心去这么做。

    现场,大学生们报以热烈掌声,并对着趴在地上的张教授猛拍照片,但就是没人敢行动。一些胆怯的学生甚至选择从后门逃跑,还有部分学生选择观望。

    见学生们犹豫,张能立趴在地上喊:“赶紧跨过去!同学们,拿出你的勇气来,跨过去!”

    四五名同学开始尝试,之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大概几分钟的时间,超过100名学生“凌辱”了张能立。被“凌辱”的张能立,趴在地上欣慰地笑了。

相关新闻

刘畅:“在职不研究”亟需寻求教改突破口

2015-04-16 14:22:3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2014年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工作的通知》,从2016年起,除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其他类别在职研究生的招考将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互动教学受欢迎 石家庄十三中学教改获佳绩

2015-04-03 15:05:51

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实施“互动·生成”式教学策略以来,教师们深知只有高素质才能高站位。各位教师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在实施教改的同时也使自己的教学理念和专业化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在各类比赛和评比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马长军:教师节岂能变成教改节

2015-03-12 10:22:23

简而言之,教师节改期与否并不重要,即便改期,只能是为教师的权益和尊严而改,至于借鉴“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那是另一回事。

北大前校长周其凤:就科教改革说三个“不”

2015-03-09 16:29:50

“政府不要设置专门机构管理博士后、中学文理不要分科、不要贬低中国本土教育”。谈起教育科技改革,全国人大代表、北大前校长周其凤,提了三个“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