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红亭:禁吃“二十律”难抵严格自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8 15:59: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吉林省纪委监察厅列出了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20类饭局,其中包括:上下级之间搞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5月17日新华网)

    在全国上下“打虎拍蝇”高涨之际,吉林省纪委监察厅顺势出台“禁吃二十类”规定。列举之详,让人咋舌。反腐拒贪彰显党纪国法之严,更使得广大党员干部越来越严格自律、洁身自好。

    早在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之时,就高瞻远瞩提出“两个务必”来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深刻!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柏坡时,重提“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要求全国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自觉遵守。

    党中央铁腕反腐取得—定成效,有力震慑贪官,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但要从根本上改变公务人员的言行及工作面貌,须得公务人员自发依据相关规定严格自律,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改变基层的不良现象。

    环境可以改变—个人的社会价值观。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随波逐流,甚至出现贪污犯罪。党纪国法虽严,难免会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来。

    总而言之,纪律规定的繁多,必须使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遵守。去除致使贪腐的大环境的同时,广大党员干部更应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警醒自我。惟此才是保证拒贪抗腐、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保证。

相关新闻

刘如冰:给饭局念起“紧箍咒”值得点赞

2015-05-18 11:17:36

打开吉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在显著位置就能看到这20类不准公职人员参加的饭局情况。这20类饭局包括:上下级之间搞互相吃请、同城之间安排公务用餐、接受基层单位吃请、接受异地接待、接受村级组织安排的吃请、企业安排的吃请、带有公务接待性质的夜宵、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接受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吃请等内容。

李振忠:惩治公款饭局,不如管好政府“钱包”

2015-05-18 08:20:38

不从政府“钱包”抓起,不从经费开支节俭控制抓起却只发禁令,二百条又有什么用?

全国各地探索建章立制:干部饭局红线更清晰

2015-05-17 11:05:29

近段时间以来,不少领导干部因大吃大喝问题而被点名、处分,杭州、丽水等多地纪委亦就领导干部饭局问题发提示、打招呼,一时引起社会热议。李云海说,除公款吃喝,纪委在工作中根据相关规定,对领导干部私人请吃也做了约束。

公职人员注意了,这20类饭局你最好别去!

2015-05-06 09:00:28

公职人员,尤其是身在官位的各位领导,可能经常会遇到各类饭局。尤其到了节假日,很多“亲朋好友”可能还会提前预约您的时间推杯换盏,交流交流感情。我们在这儿提醒您,先看看这“公职人员不准参加的二十类饭局(浙江丽水版)”,在心里给自己划条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