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红亭:“中国虚假大学”是怎样炼成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5:44:23 责任编辑:霍骋远

    又是一年高考时,虚假高校问题再成考生和家长热议话题。近年来,上大学陆续发布三期“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沒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北京为虚假大学的高发地。(5月18日《南方周末》)

    虚假大学不具备招生资格、沒有办学资质、非法招生等等最终导致学生不能毕业发证,浪费了大量钱财和宝贵的青春时光。虚假大学成为中国教育界的一大怪胎,由于暴利的驱使“顽强”生长,令人恐慌。

    分析中国虚假大学分布图可知,北京占44%为高发区。北京上大学是多少高考学子梦想,北京作为首都、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全国人民心中有着至高为上的地位。而这些虚假大学应运而生恰恰满足了不明真相高考生梦寐以求的愿望。

    另外,虚假大学与真正大学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不是名称相似,就是办学人员与之有瓜葛。否则,教育部门严查之下,哪有他们的主足之地。其中的利益牵连是不言而喻的。

    面对虚假大学的华美光环,考生及家长—定要洞察其本质,切莫贪慕虚名,否则,最终受害者只能是考生。

    解决虚假大学还可以“招安“,教育部门收编利用其教设施、硬件资源让其名正言顺的变虚假为真正的大学,名正言顺的为我国教育做出其应有的贡献。

    总之,虚假大学的存在不偶然,正确处理和引导才是最佳的处理方案。别再让虚假大学危险的存在,是我们共同的试题,需要全社会给出答案。

相关新闻

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完整名单披露

2015-05-19 13:38:51

又是一年高考时,虚假高校问题再成考生及家长的热议话题。近年来,上大学网陆续发布三期“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北京为虚假大学的高发地

中国野鸡大学北京高发 图揭你所不知道的高校之最

2015-05-19 11:14:45

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广大学生一边忙着高考复习备考,一边还在关注着高考志愿填报的学校和专业。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国高校一些你不知道的地方。

刘彩艳:野鸡大学泛滥,政府监管去哪了

2015-05-19 10:53:33

又是一年高考时,虚假高校问题再成考生及家长的热议话题。近年来,上大学网陆续发布三期“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曝光了国内210所不具招生资格、没有办学资质、涉嫌非法招生和网络诈骗的虚假大学。

李振忠:逮野鸡的乡官犯了几重罪?

2015-05-08 09:24:38

“癞蛤蟆”受法律保护,野鸡同样进入了“三有动物”名录,同样受法律保护。连同可能的公车私用侵犯农民利益破坏农田并殴打老人的罪行,此乡干部又该当何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