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刘彩艳:“素描画”助申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5 11:27:17 责任编辑:霍骋远

    河北张家口怀来县的李芳,手绘130幅钢笔素描画助力京张携手申冬奥的事迹,目前在微信圈热传。素描画表达了对京张申奥的美好祝愿,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张家口的历史文化,也完成了自己少年时的梦想,引来网友的集体点赞。(5月25日燕赵都市报)

    万里长城大境门、明朝古驿怀来县鸡鸣驿、张家口发源地堡子里、崇礼申奥滑雪场……这一个个倍感亲切、为人熟知的地方,怀来阿姨用手中的钢笔描绘而出,让国人看到了旧时的张家口,愈加怀念旧时光,也让国人感慨50多岁怀来阿姨为梦想而努力的锲而不舍精神。对美术梦想的追求,助力京张申奥的爱国热忱,无论从哪方面,怀来阿姨都是值得肯定和赞赏的。

    没有多年的素描经历,只有儿时的美术启蒙,没有年轻的身体,只有少年时的梦想支持,怀来阿姨历时一年多完成130幅钢笔素描作品,当中付出的艰辛,常人无法想象,支撑她一直走下去的力量,就是梦想。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只有那些为了梦想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追梦者才有资格品尝成功的甜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但这了不起只是具备了可能,是充分条件,有梦想还要有恒心与坚持,这了不起才是真正的了不起,才能有奇迹。梵高执着的绘画梦想,虽然很遗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没有受到世人的欣赏,但在那种世人漠视、穷困潦倒的环境下,仍坚持着自己的梦想,画自己想画的画,这也着实非常人所能,也说明梦想下锲而不舍的坚持,才会让自己有成功的可能,才会产生奇迹。

    我们为什么被这样的梦想所感动?因为怀来阿姨带给我们的感动,有坚持梦想得来的成功,也有助力国家荣誉的勇气。正能量的梦想,不陨落的坚持,更让人值得尊敬。怀来阿姨,一个普通的百姓,都能用儿时的梦想助力京张申奥,为国家荣誉而战,想起我们反腐路上倒下的领导干部,不由得心酸。历朝历代,包括现在的领导干部们,很多一开始都是怀揣着为国为民的梦想,想干一番事业,但是后来被官场腐化了,梦想变质了,最后身败名裂,身陷囹圄。重庆的打黑局长文强,本是想一心报效国家的,前期在打黑方面做了很大的贡献,但后期抵挡不住诱惑,梦想走上了岔路口,从此走上了不归路,丢失了自己最初的梦想,最后留下了千古骂名。

    一个健康发展的社会,每个人都应有心中的梦想,梦想是正能量的,并能为了实现梦想而锲而不舍的努力。“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才会有奇迹”。梦想对于一个人和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笔巨额财富,也许我们不停地追逐最终还是抱憾,但长风破浪终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每个人都马不停蹄地朝向梦想前进,中国梦也将触手可及。

相关新闻

“怀来阿姨”130幅钢笔素描助力申奥获点赞(图)

2015-05-25 09:38:49

能为申奥做贡献还能实现梦想,李芳阿姨很高兴自豪::这个是印出来的画册试刊 不久将正式出版 ”  从2013年7月李芳踏上了旅途,直到今天,历时一年多出行百余次,她利用业余时间跑遍了张家口的7区13县,终于创作完成了集130幅钢笔素描画、展现张家口风貌的画册。

张家口英语“申奥之星”选拔大赛落幕

2015-05-21 08:39:07

近日,以“英语秀风采 共圆申奥梦”为主题的张家口英语“申奥之星”选拔大赛落幕。大赛决出金星选手1名、银星选手2名、铜星选手3名,以及十佳选手、六个单项奖选手。

崇礼县大力实施申奥特色人才工程

2015-05-12 10:02:21

加大政府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力度,通过创办全国一流滑雪学校、承办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等形式,着力培养打造一支滑雪人才队伍。累计邀请国内著名学者、知名企业家等700余人,进一步拓宽与京津等地高端人才对接与合作渠道。

冰雪激情 助力申奥 张家口冰雪摄影展亮相省会

2015-04-15 08:55:55

今天上午,以“冰雪激情 助力申奥”为主题的“大好河山”张家口冰雪摄影大展巡展在河北博物院开展。

全民申奥冬季旅游惠民活动落幕

2015-04-07 11:14:39

张家口市全民申奥冬季旅游惠民活动日前圆满结束,1个多月时间,全市共安排免费旅游惠民直通车148辆次,发送游客6462人次,受到市民好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