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沧州肃宁县10岁孤儿不孤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1 15:31:35 责任编辑:霍骋远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有爸妈的孩子像宝一样沉浸在幸福之中时,在沧州肃宁县师素镇子由口村,失去爸妈的10岁男孩岳志远并没有像歌词中写的那样像根草,当地爱心人士主动发起救助行动,4天共筹得8万多元善款,这些钱将保障小志远今后正常的生活和学习。

    小志远出生在子由口村一个普通农家,在小志远还不满2岁时,母亲就病逝了,父子二人相依为命,父亲靠打工勉强供小志远读小学,如今他已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谁料命运弄人,今年5月21日,小志远的父亲也被病魔夺走了生命。当天下午,小志远的班主任齐艳霞老师从其他同学口里得知消息,小志远托同学向老师请假去买香纸办丧事用,齐老师和校长赶到小志远家里慰问,尽管齐艳霞以前做家访曾多次走进过这个简陋的家,可当她看到破旧的屋子里只剩下小志远一个人时,抑制不住内心的酸楚,眼泪夺眶而出。出殡当天,一个一米多高的孩子,披麻戴孝为父亲送葬,在场的乡亲们无不动容。

    “他和同学相处得很好,也很懂事。”齐老师表示,小志远在学校是个好学生,成绩在中上游水平,如果平时有家长辅导,还会有上升的空间。没有了父母的小志远成了孤儿,同学们无法用语言安慰他,就把自己最好的笔和本送给他用。

    5月23日,当地有爱心人士在得知小志远的不幸遭遇后,带着一些慰问品来到子由口村看望小志远。据乡亲们介绍,小志远的爷爷、奶奶很早就去世了,姥爷、姥姥也早就不在了,有个舅舅在海市村,但已60多岁,且家境贫寒。出殡后第二天,同村的叔婶把小志远接过去吃住。小志远的叔叔家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不是不想管啊,我已经俩儿子了,现在村里娶个媳妇这么难,要是让我再负担志远今后的学习费用,我实在是没能力呀。现时我还能管他吃住,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不让志远饿着。”

    据了解,早在几年前,肃宁爱心助学联盟的爱心志愿者就已经在资助小志远了,每年给500元钱。如今小志远成了孤儿,这点费用已远不够他生活和学习的。为了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当地爱心人士自愿发起“小志远,我们都是你的亲人”爱心救助孤儿岳志远公益活动,并于5月28日至31日在子由口村中心广场接受捐款。连日来,本村村民、热心网友、邻村乡亲、外地好心人等纷纷赶到现场捐款,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到子由口村。

    据了解,截至昨天下午,捐款数额已达8万多元。为了确保专款专用,此次公益活动专门成立了善款监督管理委员会,由子由口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孤儿监护人、大学生村官、村爱心协会成员等人组成。每笔款项及时记录,多人同时监管,仅限用于小志远的学习生活等费用。

相关新闻

父母均去世 肃宁县孤儿小志远亟需救助

2015-06-01 09:37:16

肃宁县师素镇子由口村10岁男孩岳志远有一个悲惨的童年,在他不满两岁时,妈妈因病去世,从此父子相依为命。而到了今年5月21日,最疼爱他的爸爸又因病撒手人寰,破败的农家院落里,可怜的孩子像一片树叶在风雨中飘摇。“

赵县孤儿院孩子们收到儿童节礼物

2015-05-26 20:50:53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大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疾病,他们有着共同的“爸爸”、“妈妈”,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姓“恩”——他们就是赵县孤儿院的孩子们。

孤儿院孩子们收到儿童节礼物

2015-05-26 08:42:38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大多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唇腭裂等疾病,他们有着共同的“爸爸”、“妈妈”,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姓“恩”——他们就是赵县孤儿院的孩子们。“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河北公益志愿团队的爱心志愿者们带着礼物来看他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