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男”劝人停止捐款当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2 15:22: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谢谢好心人,希望好心人不要再给我捐款了!”景宁“最孝姐弟”的父亲张怀纯对钱江晚报记者说,目前获捐已有104万元,已保障继续治疗,孩子们也能继续上学,各界好心人士不用再捐款了。(6月2日《钱江晚报》

    做为身患癌症身处困境的张怀纯在媒体报道后,陆续收到好心人的捐款。在保障继续治病的费用后,及时通过媒体向好心人致谢,同时告诉不要再捐款的举动让人感动和称赞。

    救危助困是募捐的出发点同时也是最终目的。媒体的报道、公众的关注、好心人的无私捐献…体现了社会和谐充满正能量是社会的主流。对于受助者来说合理、节约使用善款是捐助者的最大愿望。张怀纯适时提出好心人不要再捐款的举动,恰恰呼应了好心人捐款的初衷。此举体现了—位勤俭持家、老实本份的百姓形象,值得称赞!

    面对四面八方充满爱心的善款,受助人在治疗后纷纷转捐给更需要的事例也不绝于耳。“马面爸爸”获捐40万元治好后将余款捐出;5月21日媒体报道:父病获捐30万元未用完去世,儿子将余下的20万元善款捐出。爱心人士的捐款承载着满满的愛心与希望,无私的转捐让爱不停留,更让需要关爱同样身处困境者体会到人间大爱。

    面对困难勇于承担、勇于克服是张怀纯一家广受关爱的原因。而同样身处因境四川农妇杨家莲在丈夫车祸致残后,炒作“带夫出嫁”新闻,以此博取人们的同情和捐款,最终在人们的嘲笑声中草草收场、一无所获!面对困难只能努力克服,才能引得更多人的帮助。当爱心遇到感恩的心,她的能量才能发挥到最大。

    爱心可以传递,面对利益张怀纯的举动令人钦佩、感慨!一个人或者家庭不可避免的遇到困难,在社会合界爱心人士资助下一定能及时解决的。因的,扶危助困是我们的传统,更是需要千千万万的好心人共同弘扬和传承下去的!(逯红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