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维:播种安全方能避免“网”住童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3 10:53:5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在学校和家庭的努力下,青少年已经认识到在互联网空间里与现实社会一样,存在恐怖、暴力和不健康的东西。如果青少年不能自觉提高防范意识,不健康的东西就会直接或间接毒害到青少年,这类问题早已成为家长、学校和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6月2日 中国网信网)

    互联网的广泛应用,让E时代优势尽显。然而,人们享受网络便捷的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成为困扰。青少年作为不可忽视的网络一族,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更强,如果任由网络上“杂草”肆虐,势必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维护网络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是回应网民的殷切期待,也彰显了对青少年的负责。为网络装上“杀毒软件”,确保网络世界百毒不侵,有利于打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营造出“用网所长、避网所短”良好氛围。

    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正是播种安全和文明的有效途径。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充实、侧重不同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彰显出国家治网管网的态度和决心,另一方面则能够让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依法管网的理念深入人心,肯定会起到除杂草、护秧苗的作用。

    当然,维护网络安全是一场持久战,让青少年健康上网也需要常抓不懈,宣传周只有短短的7天,有人产生时间太短、效果几何的疑问,自然也可以理解,但是笔者却以为,宣传周就是一台播种机,只要活动得力、宣传到位,维护网络安全的种子就会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以宣传周为契机,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都发动起来,首先从自我做起,然后再影响他人,逐渐形成护网的组合拳,肯定就会有星火燎原的希望之光、聚土成山的撼天伟力,进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网络安全防线,避免让不良信息“网”住童年,让青少年尽情畅游网络。

    行胜于言,从宣传周开始,人人做播种者,时时坚持播种,网络安全之花就会开遍沃野,网络安全意识就会深植人心,网络世界就会文明美好,青少年就能伴网成长和成材。(高永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