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树玲:榜样引领促“三严三实”活动显真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9 16:15:10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8日,刘云山在福建调研时来到东山县谷文昌纪念园,仔细了解谷文昌带领群众苦干实干把荒岛变绿洲的感人事迹,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谷文昌精神的感悟体会。刘云山强调,突出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典型引领,把提升思想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人民网6月9日)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人人可学可为,践行“三严三实”,离不开先进典型的引领。政声人去后,口碑胜金杯。谷文昌离开人们那么久,为何依然为人们所传颂?因为他心中有民,大事小事想到群众心里;因为他心中有党,从未动摇理想信念;因为他心中有责,为民敢扛一片天;因为他心中有戒,对权力畏戒,对底线坚守。他用实际行动印证了那句古话,“爱民者,民爱之;惜民者,民惜之。”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以谷文昌为标杆、为镜子,把握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照出差距和不足,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只有做到心中有党,做事才有底气;只有做到心中有民,为官才有分量;只有做到心中有责,人生才有作为;只有做到心中有戒,用权才有底线。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再添把火、再加把力,时刻彰显“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是整个社会的表率,更是广大党员的表率,要想彻底改变官场风气,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那就需要领导干部以榜样为镜,以“三严三实”为导向,时刻检验自己,要求自己,争做恪守“三严三实”的标杆和表率,这既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期望。

    时代需要更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离不开榜样的引领。要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激励领导干部见贤思齐、向上向善,把学习教育过程变成增进践行“三严三实”共识的过程,以“三严三实”思想自觉引领政治新常态。

相关新闻

武邑县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2015-06-09 10:04:13

   2015年6月1日,县政府党组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县长支斌出席会议并向大家授课。

冀州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5-06-09 10:03:12

(师磊、杰安、云峰)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冀州市坚持思想和业务一起抓、查找和整改一起抓、整治和激励一起抓,从实推动,从严落实,推动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彭学增到邯山区开展“三严三实”蹲点调研

2015-06-09 09:45:16

6月2日至4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到邯山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邯郸市委副书记崔永斌在馆陶县开展“三严三实”蹲点调研

2015-06-09 09:41:25

按照邯郸市委统一安排,5月26日至29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崔永斌到馆陶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蹲点调研。

“三严三实”视域中的老实人

2015-06-08 20:32:55

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三严三实”视域中的老实人,体现了优良传统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统一,是忠诚者、实干者、担当者、清廉者,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墨守成规、胆小怕事、谨小慎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