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河间老人户口“丢”30年,补办一年无果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5-06-10 15:12:42 责任编辑:霍骋远

    河间市束城镇西王村63岁的孤寡老人张留彦,30年前就“弄丢”了户口,期间曾提出申请补办,但一直未果。最近几年,张留彦的身体每况愈下,甚至患上了偏瘫,生活无法自理。从去年年初开始,他的弟弟张留芳替他向派出所提出补办户口的申请,至今无果。 孤寡老人30年前“弄丢”户口 张留芳说,他的哥哥张留彦今年63岁,年轻时曾有过短暂的婚史,但膝下无儿无女,一直孤身一人生活,现在由于年老体衰,身体越来越差,还患上了半身不遂,走路非常不便,生活无法自理,一直靠兄弟们接济。 30多年前,张留彦一直在外地打工,不慎把第一代身份证弄丢了,家里的户口本也不知去向。起初,他没有当回事,但后来户口的用处越来越大,他开始想补办,但多次提出申请也没有结果。“这几年,他患上半身不遂生活无法自理,我们提出把他送到养老院,但没有户口办不了五保户,所以我们再次向派出所提出补办户口的申请。”张留芳说。 等待一年多,户口仍没着落。

    2014年2月27日,张留彦写了一份补办户口的申请书,西王村村委会给他开具了证明信,张留芳把这些材料交到河间市束城派出所。当年3月,派出所对同村两名证明人进行了询问,并出具了详细笔录,又进行实地走访调查,公示后出具了一份调查报告,证实张留彦确系西王村常住人口,至今健在,建议补录户口。“一年多来,哥哥的户口始终没有补办下来,家人多次去派出所打听,人家说已经报到河间市公安局了,还没有批下来,让我们回去再等等。”张留芳说。 6月4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到河间市束城派出所。一名杨姓民警告诉记者,张留彦补办户口的所有材料已经交到河间市公安局,至于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审批下来,他也不太清楚,建议记者咨询河间市公安局户政科。河间市公安局户政科一位陈姓女民警称,她不清楚此事,但一年多还办不下户口的情况很罕见,她会查询张留彦的档案后再和当地派出所接洽。

相关新闻

衡水故城中学乱收办证费 承诺退还

2015-05-26 10:10:3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市故城镇初中走读证3元 家长领读证5元”的问题,故城县文教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这种收费确属不正当收费,故城中学承诺将全部退还学生,并杜绝此种情况的再次发生。

热心民警上门办证 消除误解获赠锦旗

2015-05-14 11:21:29

5月8日,固安县公主府乡的小解给固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送来锦旗,她一边向民警道歉,一边感谢民警为她家办了实事。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刘所长主动从自身找原因,随即和小解商定,下午就去她家为老人采集信息。

刘彩艳:办证“迷宫”要拆除而非“走出”

2015-05-13 14:50:23

笔者希望,不要再让百姓在办证“迷宫“走走失,要彻底拆拆除掉这座“迷宫,特事特办也就不”特别“了。

廊坊市开展居民养犬办证及年检活动

2015-05-12 15:19:03

市公安局公交支队民警温阳浩说:“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打击流浪犬只,规范养犬管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