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内蒙古“高考移民”家长供职单位曝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2 16:07:21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考前清退了1465人,考试当中又查实近40人,今年已查出‘高考移民’1500多人。”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考务一处处长张培文说。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高考移民”的家长多为公职人员,各种“移民”手法也在不断翻新。近40名经过重重闯关、在内蒙古参加了今年高考的“移民”考生,手中甚至持有由内蒙古当地学校和教育局出具的连续就读的假证明。 内蒙古方面今年5月向河北省纪委发出的《关于商请查处河北省公职人员组织参与高考移民的函》中称,1300多名持外省身份证考生的父母,相当一部分是河北省公职人员,且列出183个家长的所在单位。名单显示,这些家长的供职单位包括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北师范大学、唐山市第一中学、唐山市税务局、滦南县人大、固安县中医院、宣化县财政局、秦皇岛市环保局、邯郸市政协、张家口交通局、承德市司法局等。

    “公职人员在搞‘高考移民’,‘没头没脸’的也办不了。”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说,今年高考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几批近年迁入户口的学生家长频繁要求孩子在这里参加高考。公安机关查证,他们多数是公职人员,有的还是单位领导。 有关部门调查发现,这些“高考移民”的主要操作办法是,把学生户口迁到内蒙古某旗县,再到其他旗县办假学籍,每逢学业水平考试等重要节点回来“应卯”,其余时间均在原籍就读。 调查组负责人说,“高考移民”主要来自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地,河北居多。他们在内蒙古一些公安派出所“找人”,套用当地作废的户籍落户,连同姓名、身份证号都是假的。他们在老家的户口保持不动,只是以内蒙古人的身份参加高考。今年高考前一天,多伦县就查出3名这样的“高考移民”。 目前,内蒙古有关部门正在查办,一旦查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录取后被查实也将被取消学籍。

相关新闻

刘彩艳:“高考移民”背后仍是权力的任性

2015-06-12 16:03:59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考前清退了1465人,考试当中又查实近40人,2014年底以来已查出‘高考移民’1500多人

赵淑霞:“高考移民” 背后是造假的黑色利益链

2015-06-12 15:39:12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考前清退了1465人,考试当中又查实近40人,今年已查出‘高考移民’1500多人。”

“没头没脸”办不了“高考移民”

2015-06-12 08:10:47

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清退上千“高考移民”一事引发社会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这些“高考移民”的家长多为公职人员,各种“移民”手法不断翻新。刚刚结束的高考期间,内蒙古包头市群众举报说,发现了几十个“高考移民”参加了考试。

内蒙古严打“高考移民” 多数移民家长为河北干部河北多名干部为子女高考移民空挂内蒙古学籍

2015-05-29 21:16:1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发布消息,今年,内蒙古要加强政府部门协作,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毫不动摇地治理“高考移民”。属于“高考移民”的考生一方面在原籍享受优质的高中教育,一方面来参与招生计划的竞争,挤占国家分配给内蒙古的优质高等教育资源。

叶祝颐:打击高考移民别忘反思招生体制之弊

2015-06-09 14:54:12

如果教育资源配置比较均衡,招生体制公平合理,孩子到哪里参加高考都一样了,谁还会刻意用权力、金钱开路进行高考移民,哪个地方又会拒绝孩子高考与公平录取呢?

薛家明:“高考移民案”不能沦为“口水仗”

2015-03-18 08:26:52

“高考移民案”不能滥情解读,更不能沦为“口水仗”。涉事各方应严守法律与道德的尺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