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品超:举办骑行婚礼意义远大于围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14:53: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13日清晨,廊坊蓝天白云、风和日丽,一支独特的骑行队伍引起路上行人的关注。这是华夏经典小区幸福物业的李晔、向蕾两位新娘,为了宣传环保,举办的自行车骑行集体婚礼。(6月14日,燕赵都市报)

    不设排场、不攀豪华、不比阔绰,只有两辆电动车、两对幸福的新人和一些花环、气球,如此“小清新”的婚礼创意,不禁让每个人眼前一亮、心生祝福。跟在婚车后面的是两行颜色统一的自行车,朋友们身穿印有“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宣传语的背心,更为整场婚礼增添环保宣传的意义。清新而别致、环保而有意义,这场骑行环保婚礼虽然不因一掷千金而引人注目,却因它传递出的文明气息而为这个夏日带来一股清风。

    也许在很多人眼中,骑行环保婚礼不够讲究、有失体面、违背常规,他们认为婚礼本就该豪华气派、占尽风光,显然这些词汇都与骑行婚礼格格不入。在这种思想的驱动下,各种奢侈浪费、声势浩大的婚礼应势而生,诸如不久前,惊动媒体的“唐山最牛婚礼”,不仅婚礼车队价值超2亿,而且还重金聘请女明星担当婚礼司仪,可谓赚足了眼球。

    其实,婚礼就是一场对爱情的纪念,对于新人来讲,透过婚礼的形式,他们更看重的是海枯石烂的真心和相守一生的承诺。从这点来说,婚礼只是见证纯粹爱情的载体,排场、面子、规矩等等都只是可有可无的因素,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这些东西来证明的。纵然,迎娶时高头大马、八抬大轿、气场十足、风光一时,但也终究是踏踏实实过日子、柴米油盐一辈子,既然如此又何苦花大笔墨太多润色婚礼的形式呢?

    骑行环保婚礼不仅是对简化婚礼形式的深入思考,更是对环保出行的行动号召,提醒人们在出行的方式上更多考虑绿色环保的方式,给婚礼主题涂抹一种文明底色,用爱情基调渲染一种健康出行方式,这样的巧妙关联非但不让人觉得违和,反而更赞叹两对新人的巧妙构思和文明素养。

    举办骑行婚礼的意义远大于围观,因为它所呈现和弘扬的不仅是一种节约、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包含了一种阳光向上的生活态度。人活着不是为了排场多气派、面子多风光、出行多讲究,而是为了活的更有质量、更有水平,这才是生命的真谛……

相关新闻

香河6男子恶意拦截婚车寻衅滋事致百辆车滞留被刑拘

2015-06-03 23:16:38

拦婚车索要少量喜烟喜糖作为一种婚俗,可以增加喜庆气氛,但超越限度就会大煞风景,甚至会触犯法律。近日,香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恶意拦截婚车的寻衅滋事犯罪团伙。

恶意拦截婚车 香河一团伙寻衅滋事被拘

2015-06-03 15:51:23

拦婚车索要少量喜烟喜糖作为一种婚俗,可以增加喜庆气氛,但超越限度就会大煞风景,甚至会触犯法律。经讯问,张某等6人对其拦截婚车致使100余人围观、造成公路2个多小时交通阻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最强婚车队: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组图)

2015-05-14 10:04:37

近日,北航某场站首届“爱在海天”集体婚礼在军营举行,8对因任务需要推迟婚期的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战车做婚车,广场变舞台。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战车做婚车,广场变舞台。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

网曝郑州奇葩婚礼新郎父亲拉婚车 各地疯狂婚礼实录

2015-05-02 14:08:20

据郑州大学的官方微博曝光,在河南郑州一酒店附近,站在婚车里的新郎用麻粗绳拴着爸爸,本应穿戴一新的父亲却赤裸上身,被涂鸦乌龟、“要孙子”、“要双胎”的字样,母亲也是一番“刻意打扮”。

魏县小伙骑着“婚车”娶媳妇(图)

2015-04-17 08:21:05

4月15日上午,魏县小伙武晓伟带领一支特别的队伍迎娶心上人。队伍最前方,新郎西装革履骑着“婚车”载着盛装的美丽新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