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海峰:为“廊坊新娘骑行婚礼”点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15:06:19 责任编辑:霍骋远

6月13日,廊坊两对新人举行骑行环保婚礼,引起路上行人的关注。为了宣传环保,举办的自行车骑行集体婚礼。并打着“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宣传语。(燕赵都市网6月14日报道)

近年来,雾霾的重复出现,唤醒了人们对于环保的重视。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已经成为大家的期待。所以,笔者认为,这次这支婚礼队伍,不坐汽车,不放烟花爆竹,低碳环保、文明节俭,倡导婚庆新时尚值得点赞。

其实,我们只要用心,既省钱又省资源的“环保婚礼”就可以办的比放炮,雇佣车队更有纪念意义。因为“低碳”一词,早就已经成为我们的时尚,据相关媒体报道,在中国,年人均CO2排放量2.7吨,即使一个普通的白领,居住只有40平米的楼房,开着节能汽车上下班,一年下来,碳排放量也会在2611吨。所以,节能减排势在必行。如果说保护大熊猫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的话,低碳环保生活则更是我们急需建立的绿色生活方式。

低碳环保的生活就是要求我们要尽量减少生活所消耗的垃圾和能量,从而达到环保和低碳的目标。也就是说,我们要减少对大自然一些不可再生的物质的依赖。对于我们一般老百姓来说,太重大的咱管不了,但是,可以从小事做起。比如,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再小的水珠,在多了以后,就会变成海洋。蚂蚁的力量,在汇聚后,照样可以改变世界。环保低碳,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虽然,说起来这次廊坊的“骑行婚礼”,只是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但其实却是事关我们子孙后代的大事。

所以,我要为这次廊坊“骑行婚礼”的新娘点赞。环保低碳的生活就在我们身边。并不需要我们付出多么大的努力,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从小事做起,从改变婚礼陋习做起,就会拥有我们梦想中的蓝天和白云。

相关新闻

香河6男子恶意拦截婚车寻衅滋事致百辆车滞留被刑拘

2015-06-03 23:16:38

拦婚车索要少量喜烟喜糖作为一种婚俗,可以增加喜庆气氛,但超越限度就会大煞风景,甚至会触犯法律。近日,香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恶意拦截婚车的寻衅滋事犯罪团伙。

恶意拦截婚车 香河一团伙寻衅滋事被拘

2015-06-03 15:51:23

拦婚车索要少量喜烟喜糖作为一种婚俗,可以增加喜庆气氛,但超越限度就会大煞风景,甚至会触犯法律。经讯问,张某等6人对其拦截婚车致使100余人围观、造成公路2个多小时交通阻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最强婚车队: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组图)

2015-05-14 10:04:37

近日,北航某场站首届“爱在海天”集体婚礼在军营举行,8对因任务需要推迟婚期的新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战车做婚车,广场变舞台。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战车做婚车,广场变舞台。新娘乘战斗机拖车嫁入军营。

网曝郑州奇葩婚礼新郎父亲拉婚车 各地疯狂婚礼实录

2015-05-02 14:08:20

据郑州大学的官方微博曝光,在河南郑州一酒店附近,站在婚车里的新郎用麻粗绳拴着爸爸,本应穿戴一新的父亲却赤裸上身,被涂鸦乌龟、“要孙子”、“要双胎”的字样,母亲也是一番“刻意打扮”。

魏县小伙骑着“婚车”娶媳妇(图)

2015-04-17 08:21:05

4月15日上午,魏县小伙武晓伟带领一支特别的队伍迎娶心上人。队伍最前方,新郎西装革履骑着“婚车”载着盛装的美丽新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