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垚杰:3800元花轿抬出婚礼新风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1 17:33:11 责任编辑:霍骋远

    7月18日上午,在肥乡县范庄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现实版“抬花轿”。一支由66名亲戚朋友组成的徒步迎亲队伍喜庆而又别致,虽没有豪华轿车,却不失热闹排场;没有大摆筵席,清一色的大锅熬菜满院飘香,低碳节俭的婚礼方式,吸引了不少路人的赞许目光。(7月21日燕赵都市网)

    婚礼是新人步入婚姻殿堂不可或缺的门槛,是一对恋人爱情的归宿,是一段新生活的开始。对多数人而言结婚一辈子也只有一次,自然想要竭尽所能的把婚礼办得风光、体面、有意义。现如今许多人将“办得好”的婚礼等价为高端、大气、奢华的婚礼,在婚礼上比气派、场面、壮观,大有输掉婚礼之战就输掉爱情之意。殊不知新人在婚礼上的美艳华丽、光彩夺目都离不开父母在背后的默默支撑,这样的婚礼已成为许多家庭“甜蜜的负担”。然而肥乡90后小伙儿的“花轿婚礼”却是对婚礼意义的重新诠释,同时也用花轿抬出了婚礼新风尚。

    花轿抬出真爱和感恩。“你问我爱你有多深,钻石代表我的心”,不知何时爱情需要用物质来衡量,芳心需要用钞票来打动,婚礼需要用重金来打造。试问这样建立在金钱上的“真爱”能有几分“真”?陀思妥耶夫斯基说:“爱情是无邪的,神圣的”,它不应被世俗所牵绊,更不能被金钱所玷污。新郎新娘一致要求采用低碳环保的“花轿婚礼”,不仅能节约婚礼成本还有特殊的纪念意义。二位新人的情投意合、通情达理使爱情超越了物质,逾越了世俗,方显彼此爱之真挚。与此同时节约婚礼还避免了铺张浪费,为双方家庭节省了开支,减轻了父母经济负担,这就是最实际的感恩。

    花轿抬出传统美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俗的传统美德。“成由俭,败由奢”就是要树立“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的观念。婚礼虽然需要热热闹闹、喜气洋洋,但绝不是肆意地挥霍浪费、大操大办。“花轿婚礼”就是节约型婚礼的成功范例,既传承了传统美德也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赞许。婚礼上虽没有豪华的迎亲车队,没有高档的酒店宴席,但是这灶台、大锅菜,还有热情的亲朋好友们,让这场婚礼充满着朴实的喜庆与感动。反之,那些斥巨资“砸”出的婚礼,虽然在“面子”上有了光,但却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更是对传统美德的背离。

    花轿抬出新意和担当。90后作为新时代的宠儿,承载着社会发展的重任,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影响着社会发展的方向。曾经一度因90后思想与传统思想的碰撞而众说纷纭。“花轿婚礼”作为90后很好的证明,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敢于打破常规,挑战传统思想俗套的勇气,也展现了他们不愿啃老,自力更生的志气。创新之所以难能可贵,只因将现有形式视为神圣的遗产。虽然,抬花轿婚礼算不得婚礼首创,只是敢于冲破落后思想藩篱的举动能够传递出时代的新意。他们用一种正能量的新意承担起了时代的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简约的幸福。

    肥乡小伙儿用3800元花轿抬来了心爱的新娘,抬起了年轻人的担当,抬出了婚礼新风尚,让人们见证了简约婚礼的魅力和90后的昂扬姿态。他们收获的不只是众人对他们的祝福,更是一种新风尚的引领。

相关新闻

肥乡90后小伙儿花3800元抬花轿娶新娘(图)

2015-07-21 09:38:10

电影《抬花轿》大家都看过,然而,真正抬着花轿迎娶新娘的场景你见过吗?日前,在肥乡县范庄村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现实版“抬花轿”。

邯郸肥乡90后小伙儿花3800元抬花轿娶新娘(图)

2015-07-21 08:16:28

电影《抬花轿》大家都看过,然而,真正抬着花轿迎娶新娘的场景你见过吗?日前,在肥乡县范庄村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现实版“抬花轿”。

老伯自制八抬大轿 400多位姑娘坐着他的花轿出嫁

2015-02-13 18:16:32

上周,本刊报道了萧山党山群力村有一对新人骑马坐轿迎亲的新闻后,不少读者都感觉十分新鲜和好奇,想知道这样的花轿哪里可以租。起轿后,轿子要一口气抬到男方家中,半路是不允许轿子落地的,会不吉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