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娟:灾难面前,我们并肩而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8 16:29:45 责任编辑:霍骋远

    8月12日23时30分,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伴随着一声巨响,一团巨大的火球腾空而起,威力相当于53枚战斧导弹,瞬间美丽繁华的天津港被灾难的烟雾吞噬。灾难无情,人间有情,爆炸震醒了深夜里酣睡的附近居民,灼伤了1000多万津城百姓的安宁,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河北公安消防总队一次性调集唐山廊坊、沧州三地公安消防支队232名消防官兵于8月13日23时30分星夜兼程向天津增援。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也做好了配合工作,于8月13日早晨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取得联系,并紧急部署开展医疗救援准备工作。灾难突如其来,生死瞬间,燕赵大地彰显大爱情怀,创造出河北救灾速度,快速投身灾难的救援工作,为津城百姓送去了兄弟般的温情。

    灾难面前河北消防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事故现场情况非常复杂,爆炸、腐蚀、灼伤、烧伤等危险并存,稍不注意或防护不到位就可能受伤甚至危及生命,但河北消防官兵毫不畏惧。廊坊消防支队金源道中队战斗班战士由涛身着15公斤重的重型防化服连续3次进入事故现场搜救。沧州消防支队九河路中队中队长金红星放弃了中队内部的轮换休息,坚持每次都进入一线,坚持每次都率先顶在最前面。灾难无情,但人间有情,我们看到了河北消防不顾自身安危,视爆炸灾区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的人间大爱。

    灾难面前河北医疗专家组投身一线,科学救治。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成立了支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医疗救援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有关救援工作方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分别从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唐山工人医院等7家医疗机构,抽调了烧伤、骨科等12个临床专业的56名临床救治专家,组建了河北省支援天津医疗救治专家组。同时做好为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后续救治提供血液、抢救药品及医疗设备支持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灾区伤员提供科学及时的救助,确保天津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河北赶赴一线的消防战士已圆满完成任务,共开辟进攻通道11条,搜救出遇难者4名,扑灭21个集装箱火灾,利用细沙掩埋化学危险品1处。河北支援天津医疗救治小组救治伤员的人数虽然还没有官方统计,但新闻中他们忙碌的背影足以让人感动。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如今,天津救援行动依然紧张、有序继续,救援生命正在全面展开。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救援队伍一起努力,与全社会一同努力,让同胞大爱继续接力下去。为天津爆炸事故出力,一起祈祷!

相关新闻

为悼念天津爆炸遇难者 央视和多家卫视停播娱乐节目

2015-08-18 08:47:55

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爆炸事故后,引发了全社会的极大关注和痛惋。天津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四川卫视、云南卫视等共有9档综艺节目延期或停播

廊坊安次区消防大队为天津爆炸事故牺牲战友捐款

2015-08-18 00:49:32

8月17日,廊坊市安次区消防大队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借天津爆炸行骗女向网友致歉

2015-08-17 18:52:19

嫌疑人杨某兰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向网友及曾就读的学校道歉  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杨某兰起初并未自首,而是到派出所报假案,称自己的微博账户被盗,最终谎言被戳破。

天津爆炸事故共发现遇难者114人 70人失联(图)

2015-08-17 15:17:36

8月17日,救援人员在爆炸现场使用工程机械清除障碍。 由于又有一些遇难者遗体被找到,失联者人数降为70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8人,天津港消防人员56人,民警6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