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场“双面人”也是一种反腐新警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6 17:47:20 责任编辑:霍骋远

    8月24日,广东省第十四期领导干部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召开,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作题为《认清“两面人”,做个老实人》的辅导报告,披露典型案例,并点评剖析。(8月25日,澎湃网)

    官场中有这样一群“双面人”,不仅表里不一、言行不符,还严重丧失了道德底线和做人准则,浅层次说他们扭曲了健康的处世态度,深层次说就是背弃了信念契守,是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欺骗和背叛,这个群体就像是毒瘤,潜藏在党内的肌体,若不予以割除,必将造成大患。

    古人云: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官员的“双面人生”之路始于思想的小瑕疵,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往往就散一丈,因此,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夯实表里如一的堡垒,营造“说到不如做到”的舆论环境就显得格外重要。

    众所周知,官员绝不是演员,为政良心也从来不需要靠演技,然而,纵观官员众生相,我们发现类似廖少华这样的说一套做一套的“双面”官员不在少数,满嘴不离党纪国法、理想信念、为民宗旨,但口头表态终究还是没有落实到行动中,一面是慷慨激昂,一面是虚伪狡诈,一面是满嘴的宗旨信仰,一面是无耻的疯狂敛财,务为不久、盖虚不长,“双面”官员的演绎之路终究还是走不长的。

    对党是否忠诚,对人民是否诚实不是看演技多精湛,口号多响亮,而是看务实的作风和勤勉的态度,群众的眼睛永远是雪亮的,言行的脱节早晚会导致信任感的撕裂,不要故作聪明,以为可以左右逢源、逢凶化吉,“双面”官员永远没有市场,要想拥有良好的政治前途,还是要在敬业履职上坚守底色,在为民服务上回归本色。(牛品超)

相关新闻

跟习总书记学习作风建设:“三严三实”为何如此重要?

2015-08-24 18:28:14

2015年4月,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要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习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

阜城县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四型”组工干部

2015-08-21 16:35:48

(苗凤强、王博)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委组织部以“素质能力提升年”为抓手,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打造“四型”组工干部,为服务“五大主战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改进考核激励机制,明确奖惩措施,确保了领导指示、交办的事项高标准高质量及时完成。

刘彩艳:上班“磨洋工”折射作风建设之殇

2015-08-19 16:41:10

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根治这一顽疾,不仅要加强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补“精神之钙”,还应加大各级监督力量,对查处出来的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遵化市汤泉乡便民服务中心“三项制度”改作风

2015-08-14 16:59:49

近年来,遵化市汤泉乡从源头出发,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从制度上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达到服务行动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流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的目标。

保持作风优势,才能守住人心阵地

2015-08-14 10:52:32

作风的好坏,往往决定人心的向背。艰苦卓绝的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没有外援、没有供给,唯一的办法是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唯一的依靠是人民群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