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凯歌:手机资费一体化是京津冀发展的“开胃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7 11:22:06 责任编辑:霍骋远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确认本月取消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和长途费之后,记者26日从三大运营商获悉,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目前已正式取消。(8月27日新华网)

    网上有这么一个段子:京津冀的拼音是这样的jing jin ji ,北京最丰满,天津稍弱之,就是可怜的河北,你咋如此瘦呢?河北何时才能长长肉呢?!手机资费一体化打响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礼炮,是河北长肉的“健胃消食片”,是北京瘦身的“跑步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胃菜”。

    中国通信行业的三大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尽管在经营模式上各有特色,但在手机资费收取标准上,一直以来都是以地域为界,漫游费、长途费、长途漫游费这些费用的收取标准都离不开距离两字。此次,京津冀手机资费一体化无疑将二者的空间距离化整为零,融合为一个完整的共同体。也让我们真真儿地感受到京津冀协同发展不再只是领导的政事企业的机遇,更是京津冀地区每个老百姓真真儿能感受到的实惠。京津冀手机资费一体化虽只是协同发展带来的小实惠,但已让我们对其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京津冀三地在地缘上紧密相接,又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北京和天津的发展速度较快,在发展过程中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交通拥堵、住房紧张、生态环境恶化等一系列“城市病”,而河北物产资源丰富,人口众多,人才技术和现代化产业却严重滞后。京津冀一体化将北京、天津地区的一部分产业转移到河北,在一定程度上必然促进先进技术和现代化人才向河北的流入,对于较瘦的河北来说是道大餐是发展的机遇,在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的同时,又可利用从北京天津转移出来的人才和技术,推动河北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另一方面,又卸下了北京天津发展过程中的过重包袱,利于其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现代化大都市的建设。

    手机资费一体化无形中已将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融为一个完整体,手机资费一体化只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桌饭局中的“开胃菜”,其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和谐发展所带来的硬菜将一一呈现。唐山对京津大项目好项目的对接,北京张家口联合申请冬奥会,京津冀主要城市间一小时直达……发展在路上,让我们拭目以待。(张曼)

相关新闻

京津冀一体化需要取消更多“漫游”

2015-08-27 11:04:53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确认本月取消京津冀手机漫游费和长途费之后,记者26日从三大运营商获悉,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目前已正式取消

京津冀手机长漫资费正式取消

2015-08-27 10:13:03

昨天,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对外证实,京津冀三地之间的手机长途和漫游资费都已经取消,京津冀实现了三地手机通信的一体化。

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成立

2015-08-27 08:50:19

日前,由位于渤海新区的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18个京津冀地区开发区和行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在京成立。主要工作是开展京津冀开发区间常态化的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和企业服务,建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京津冀开发区产业协同发展和企业服务合作共赢体系,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