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的“小三”如何劝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6 15:07: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小三”横行的世界。

    君不见东莞的上班女郎争相包养打工仔;繁华街头经常上演原配扒衣痛殴插足女;一组组“艳照门”的裸像在网络空间此起彼伏。你在家呆着,可能“聊”上个“小三”;你出门旅旅游可能碰上个“小三”;你做做生意上个酒场也可能“喝”出个“小三”。呜呼,“小三”已像网络一样,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一个个“小三”正改变着人们的家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商业习惯。

    “小三”的角色内涵在丰富深刻,社会定位也在发展变化,甚至成长为一种流行文化。曾几何时,“小三”一般潜伏于地下,羞于见人,现在则成为炫己的资本;以前的“小三”一般是囊中空空,现在有钱的从事者也比比皆是;过去的“小三”可能多是女人,当下主流男的也不少。

    社会在发展,“小三”在壮大。面对袭来的这股历史洪流,有的人接受改造,光明正大地融入了其中;有的人打着曲线救国的幌子,明里反对,暗里苟合。但终究会有一部分人抱持“国破山河在”之决心,选择奋起反抗,她们是“家庭”的脊梁。

    战斗在持续,战争在蔓延。在这个高度商业化的经济社会里,有需求就会有供应。大发战争财的“‘小三’劝退师”悄然地来了。其可以为“小三”反对者开辟一个新的斗争载体,提供一个信息交流、思想交汇的平台,可以帮助找到“小三”的弱点和不足,帮助制定和实施对“小三”的劝退之策。就像雇佣兵一样,“‘小三’劝退师”价格不菲,但鉴于“小三”的强大战斗力,向其递上“邀请函”的大有人在。

    在反击“小三”的斗争中,并非只有家庭的“脊梁”在做散兵游勇式的挣扎,在国家层面还有一支正规军,那就是党和政府的组织、纪检系统。当然,正规军主要投在了正面战场,即防御“小三”对党员干部的冲击。正规军的声势和力量是强大的,很多时候“小三”不得不化整为零,转入地下。

    但随着“小三”久经战阵,战术素养和武器装备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有领导干部遭遇“小三”狙击,踉跄落马,甚至,由此掀开官员贪污腐败窝案的冰山一角。毛主席曾说,斗争是复杂的。正规军既防御“小三”的攻击,有时又需要“小三”的配合,去查处贪腐官员。

    被“小三”暗中攻陷的领导干部一旦被发现,必将难逃党纪国法的惩办。在未被发现前如想浪子回头,其可不可以借助“‘小三’劝退师”的力量与“小三”实现切割呢?这会冒很大风险,领导干部不是普通人,手中有权力,手中有资源,难免会被一些居心叵测的“劝退师”等知情人要挟利用,落得个才出狼口,又入虎窟的下场。

    “小三”有风险,得舍需谨慎。领导干部要想保得自身名节,还须始终坚守“三严三实”,筑牢自身防线,远离“小三”为好。如果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任凭个人贪欲无限膨胀,就会像一个有缝的蛋暴露在苍蝇群中。(沈雁泽)

相关新闻

陈妍希青涩校园照曝光 当小三插足赵丽颖与陈晓恋情坐实

2015-08-27 16:11:08

因为出演《那些年》被称为青春女神的陈妍希,却在进军内地后负面缠身。日前一组陈妍希青涩校园照曝光,再次让网友对陈妍希的清纯造型给予好评,此前有媒体曝光陈妍希陈晓恋情,被质疑是小三插足陈晓赵丽颖,引发粉丝骂战。

狗仔暗指陈妍希为小三 千骨不敌包子

2015-08-27 10:04:33

“歧路单飞恨‘雕兄’,‘千骨’不敌‘包子’功,自知巨蟹郎转意,‘传奇’声断北风中”

王靓雅自曝是小三疑炒作 付辛博颖儿毛林林乱成大锅粥

2015-08-26 17:52:36

7月中旬,付辛博与颖儿、王靓雅三角恋闹得风生水起。 记者拍到付辛博在上海拍戏时疑似和演员毛林林举止密切,两人更是用过晚餐后同车共返酒店。

居委会上门调查二胎 妻子才知丈夫有小三

2015-08-26 11:01:49

莫某和“小三”生下一名男孩后,一直以出差或看铺位为借口在自己的两个“家”周旋。当时,莫某故意隐瞒了已婚的事实,用朋友的名义在南庄租下一间公寓,以夫妻名义与张某共同生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