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追随慷慨歌,“鸿鹄”梦可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6 10:06:11 责任编辑:霍骋远

    作为一个时评新人,我进入时评队伍其实才10个月,从最初的时评“门外汉”,一字一句拼字数写时评,到现在自己喜欢写热爱写,与慷慨歌的栽培与陪伴是分不开的。

    写时评的第一天,好友推荐我加入了“慷慨歌牛群”,牛群里高手如云,我不禁感到自卑。但慷慨歌对于新人也从不抛弃,专门为时评新人设立写稿活动,发稿后大家还在群里对稿件进行点评,我想,跟着慷慨歌是对的。

    不知不觉,慷慨歌麻雀班一期班课程开始了,我由于宿舍没有电脑,去单位上课自己不敢回宿舍的原因没有参加,看着一期班的师兄师姐频频结出硕果,我羡慕不已、心动不已。

    如果有缘,我们还会相遇。是的,慷慨歌二期班招募了,庆幸的是上课时间是在7至9月,是炎热的夏天,是晚上9点大街上还都是熙熙攘攘人群的夏天,是在单位听完课后我还敢独自一人走回宿舍的夏天。天时地利人和,这个机会我要抓住,所以毅然决然的加入了麻雀班。记得很清楚7月12号晚上是我们第一次上课,既激动又兴奋……

    两个月的学习时间,课上老师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组织我们点评与互动齐头并进。进入时评队伍十个月,跟随慷慨歌十个月,进入麻雀班两个月,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了初写时评的恐惧心理,没有了对时评写作的烦躁情绪,有的只是一颗不断动笔写、用心看、用心学的心,我想这就是进步。真心感谢慷慨歌,感谢麻雀班!

    对于意见和建议,我希望能多提供一些练笔的机会,也希望每一位麻雀学员都要抓住每一次练笔写作的机会。看的再多、听的再多都不如自己下笔写来的深刻,提笔写作的过程也是我们进步的过程。

    麻雀虽小也五脏俱全,麻雀虽小也有自己的“鸿鹄之志”。希望自己能在时评之路上越走越远,跟随慷慨歌,跟随麻雀班绝对是我正确的选择!(张曼)

相关新闻

问 灿:爱如深海 志如鸿鹄 廉如清河——追忆“农民的儿子”于海河

2014-04-23 10:07:30

当今中国最复杂也最令人劳神的是农村、农业、农民这“三农”,可于海河这辈子都没离开一个“农”字。深知基层工作难处的人都说,接访是“天下第一难”,可于海河这辈子都和接访结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