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红叶变赏月”抹黑了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1 10:23:44 责任编辑:贾东亮

    河南焦作青天河景区管理缺位,游客滞留山顶赏红叶变赏月。2015年焦作红叶节期间,焦作青天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然而景区并未做好相应准备,检票通道少进口拥挤、缆车长时间排队、厕所少如厕难、摆渡车提早停止售票致乘客滞留等现象。“这次不光是红叶变黑叶了,都可以直接赏月了。”在乘坐缆车到达山顶后,听到一位游客的这句话大家才发现,弯弯的月牙已经挂上了漆黑的夜空,还有漫天的繁星。(10月19日中国搜索)

    本来是冲着赏红叶去的,没想到却在历经千辛万苦终于登上山顶的那一瞬间,却发现除了天上的月亮和星星,什么都看不见了,这是怎样的黑色幽默!乍一听令人忍俊不禁,可了解一下游客们刚刚经历的拥挤排队等“九九八十一难”,恐怕谁都笑不出来了。更何况,摆渡车已下班,还有漫长的回程在等着考验他们的体力和耐性呢。

    如果说以上混乱不堪的景象,发生在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多个头衔的景区,你相信吗?名头很响亮,头衔也相当“高大上”,这服务水平怎么看着就那么不般配呢?

    从媒体报道的细节里可以看出,景区存在的很多问题,并非仅仅是硬件设施不足造成的,服务意识跟不上才是主要原因。比如入门处只有一个检票通道,而这唯一的检票通道,也仅有两名景区工作人员负责检票。“这么多人就开一个通道,你们就不能临时增加点检票的人?”面对游客的质疑,检票人员称没有接到领导的通知。面对如此“神回答”,游客们恐怕想不凌乱都难吧。

    这些年来,旅游经济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一些问题也日益突出。或许跟“青岛38元大虾”等事件相比,青天河景区没有宰客等行为,性质上没有那么严重。可是,小毛病累积起来也是大毛病,也会影响到景区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口碑。如不引起足够重视、及时整改,说不定游客们真的就要“拿脚投票”了。

    今年黄金周期间,国家旅游局对旅游投诉较多的部分5A级景区开展暗访,发现河北秦皇岛山海关景区存在价格欺诈、环境卫生脏乱、设施破损普遍、长时间无人维修、服务质量下降严重,导游、医务等岗位人员缺失严重,保安、环卫人员严重不足等诸多问题。山海关景区已不具备5A级景区条件并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国家5A级景区资质被取消。另有丽江古城、西溪湿地、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明十三陵景区等6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全国通报并限期整改。殷鉴不远,其他景区及其管理者难道还不能怵然而惊、深刻吸取教训吗?

    “赏红叶变赏月”抹黑了谁的形象?恐怕不必明说,谁都心知肚明。媒体曝光了,当地肯定会引起一定的重视,采取一些措施进行弥补。窃以为当地不能就事论事,仅仅祭出“锯箭疗法”,而是应该举一反三,真正彻查出现问题的根源,并由此反思观念上、管理上、制度上存在的不足和漏洞。(乔志峰)

相关新闻

景区管理处设卡查逃票被指钓鱼

2012-11-28 13:00:52

记者在网上发现栖霞山逃票路线图。深秋季节,南京栖霞山的秋色枫树层林尽染,栖霞如火,民间早就有“春去牛首,秋游栖霞”的说法。如此美景吸引不少游客前往观赏。这是一个网友给出的搞笑版“逃票攻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