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瓜子不理人”的工作作风是惯出来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2 10:05:15 责任编辑:霍骋远

    据市民向记者反映,其在陵水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办事过程中遭遇冷落,手机图片显示,有工作人员不是一直在打电话,就是坐着嗑瓜子。对此,该院监察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身体有病,只能吃东西缓解病情。(中国新闻网)

    不独有偶,上半年河南鹤壁行政服务大厅也曾上演类似一幕,市民排队办事慢,工作人员却悠哉翘着二郎腿嗑瓜子。事后,相关部门回应:他有病必须不断进食。看来,这个“嗑瓜子不理人”的工作作风非个别现象,值得深入挖掘研究。

    首先,这两起新闻事件中,号称身体有病的工作人员,选择了同一食物——瓜子。这个瓜子颇有讲究,概从明代开始就已逐渐盛行,乃勾栏瓦肆之所必备之物,嗑着瓜子,听个曲、喝个茶,让人韵味悠长,堪称一种消遣娱乐文化了。瓜子这个东西个小经嗑。丰子恺先生曾说:“利于消磨时间的……在世间一切食物之中,想来想去,只有瓜子。”而鲁迅先生当年是厌恶此物的,说嗑瓜子浪费时间。笔者想,上述机关工作人员上班期间不吃别的,专嗑瓜子,可能也有一种消遣娱乐或打发时间之用吧。

    其次,这两起新闻事件中,号称身体有病的工作人员,选择了同一进食地点——服务大厅。这里的服务大厅是相关单位为方便群众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所专设,应该是一个严谨、高效、务实、树立干部良好服务形象的“窗口”。可惜所到之处,嗑皮之声声声入耳,瓜子之皮片片落桌。这边前来办事的群众排队招呼等候,那边的工作人员却雅嗑动作照旧,久嗑不已,谈笑间恍若未闻未见。如此这般情形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作何感想,情何以堪。

    最后,这两起新闻事件中,相关部门为工作人员上班嗑瓜子的行为给出了同一辩解的理由——缓解病情。这个理由着实让人同情,因为有些病人确实需要根据病情定时定量进食,比如糖尿病。然而,作为单位领导在人事岗位安排方面,为什么不提前做出考虑;在工作运行期间如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出改进也可以呀;为什么非要等到新闻曝光后才做计较。而且,上班期间工作人员把前来办事的群众晾在一边、不闻不问,这种“能嗑瓜子却不理人”的工作作风是怎么也说不过去的。

    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本来可以避免的工作作风问题,却未能避免,说到底还是“三严三实”落实不到位,以往我行我素的娇惯之气仍在作怪。(丽影)




    

相关新闻

司机边开车边嗑瓜子与前车追尾 本想以此提神

2015-07-28 15:26:36

为驱走瞌睡虫,司机张某一边开车一边嗑瓜子,结果一不注意,与集卡车追尾,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郑州大巴司机开车一路嗑瓜子被拍 被停班三个月

2015-05-07 17:57:12

昨晚,郑州交运集团客运三公司对当事司机杨某作出了停班学习三个月的处罚。郑州一名不愿具名的热心市民反映,5月5日上午10时30分许,他从郑州市长途客运中心站购买了发往新野的班车车票。

几名男子公交上嗑瓜子被提醒 当众围殴司机(图)

2015-03-05 09:03:34

3月1号下午5点55分,青岛市1路公交车监控画面拍下了令人发指的一幕,一位身穿红衣服的男子先是一巴掌把公交司机的眼镜打掉,后来他的同伴又踢了公交司机一脚,当众挑衅殴打公交司机,实在是太猖狂。

河南嗑瓜子科长被记大过 称受打击正卧床休养

2015-02-14 23:39:32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河南省鹤壁市市民曝光一段视频,在该市行政服务大厅里,有工作人员坐着嗑瓜子,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回应称,该工作人员有很严重的糖尿病,“如果不吃东西,就会晕倒”。面对采访,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秦新伟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是退管科的科长郝林广,其平时主要是负责外勤,并不在服务大厅窗口工作。

长江日报:官员上班嗑瓜子的“作风病”得治

2015-02-13 09:52:03

鹤壁市社保局副局长秦新伟回应称,嗑瓜子是因为郝科长有病,糖尿病,需要不断进食,不然就会昏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