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碧琛:“麻雀”变“鸿鹄”,天空任翱翔

2015-11-04 15:5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2015年6月中旬,在和一位前辈的交谈中,得知慷慨歌“麻雀班”即将开课,这对于在时评写作中困顿良久的我,简直如同在沙漠遇见了绿洲,在黑暗中迎来了曙光。

    2015年6月中旬,在和一位前辈的交谈中,得知慷慨歌“麻雀班”即将开课,这对于在时评写作中困顿良久的我,简直如同在沙漠遇见了绿洲,在黑暗中迎来了曙光。仰慕慷慨歌大名已久,终于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岂能让这机会悄然溜走?我二话不说,毫不犹豫加入了“麻雀班”,成为了一名小小的麻雀,也对时评写作埋下了一粒小小的、希望的种子。

    7月中旬,在苦苦等待了将近一个月之后,“麻雀班”开课啦!老师功力深厚,文章剖析深刻入髓,查找问题一针见血,每次授课都令人甘之如饴, 2小时的课程总有种听不够的感觉。每周日晚,针对每个师兄弟姐妹文章的特点,把脉问诊,开具处方,从每个人存在的“个性”问题中总结“共性”问题,让被剖析的同学印象深刻外,其他同学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改进方法。每周四晚,是最热闹的时候,同学们在群里各抒己见,点评文章,没有怕得罪人的束缚,没有被指出不足时的尴尬,有的只是坦诚相见、共同进步。正是这种无拘无束的学习氛围和相互间的鼓励,给了每一只“麻雀”飞翔的信心,正是老师的悉心指教、同学们的互相扶持,丰满了每一只“麻雀”飞翔的羽翼。

    2个月的授课结束了,结束在一个收获的季节。美丽的深秋,虽天气转凉,但内心仍火热温暖。2个月前埋下对于时评写作的愿望之种,也渐渐生根发芽、破土而出。我从最初不知如何起笔的烦躁,找不准论点论据的迷茫,到现在也可以洋洋洒洒,一气呵成完成一篇文章,不仅被慷慨歌刊登发表,还被各大网站转载转发,这种成就感让人感到踏实、幸福,这中间的摸索和积累让人感到充实、快乐。

    除了收获了丰富的写作技巧,加入“麻雀班”最为可贵的是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勤奋、好学、积极、上进。每次授课,老师精心准备的课件内容充实,赋诗、配图,各种巧思,用心良苦。同学们勤于练笔,一旦有机会便争先恐后参与话题竞写,每周三的“燕赵观澜”板块,见证了同学们的点滴进步。能够结识良师益友,学习他们身上可贵的品质,真是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眼2个月的学习结束了。心中有许多不舍,迟迟写下心中的感悟,也是总有种不忍告别的意味。每天看到群里消息闪烁,每天看到各大评论网站都有“麻雀班”师兄弟姐妹的佳作,总能回想起一起在“麻雀班”的日子,觉得我们还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感谢慷慨歌,感谢“麻雀班”。希望慷慨歌的“麻雀窝”能飞出更多的“鸿鹄”,搏击长空,在时评的天地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空。(赵碧琛)

相关新闻

朱俊达:虾米虽小志向高,麻雀也能变鸿鹄

2015-10-22 09:56:02

北冥有鱼,其实是虾。麻雀化鸟,其名为鹏。在慷慨歌,我从一个时评小虾米,逐渐变成了颤颤学飞的麻雀。

李易峰《麻雀》首发定妆海报 双面特工上演制服诱惑

2015-10-16 19:53:11

改编自国家一级作家海飞同名原著小说的热血革命青春谍战剧《麻雀》日前曝光真人定妆海报,定妆照片中由李易峰所饰演的“陈深”一角,手拿枪支,霸气外露,十足的气场下却带有几分绅士的儒雅风格,制服诱惑迎面袭来。

“麻雀”变“凤凰”,感谢慷慨歌

2015-09-30 17:17:54

2015年7月29日,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里,我作了一个不平凡的决定,多了一个不平凡的期待,作为时评“麻雀”之一的我,加入了慷慨歌“慷2班”这个大家庭、大集体。

焦杨:麻雀、雄鹰与蛮牛

2015-09-30 16:16:46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永远不毕业的学生不是好学生。老师倾心讲授的法则、技巧、招式需要我们再加揣摩并应用于实战之中,才能真正“化骨入髓”,提供持续的写作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