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官员”信仰缺失源于心无敬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4 16:31:13 责任编辑:霍骋远

    10月29日-30日,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省新提任省管厅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为161名新提任省管厅级领导职务干部提供了“廉政教育套餐”。会上,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当堂讲课,提到有些领导干部台上讲马列主义头头是道,实际上思想阵地已被封建迷信所占领。有个被查处的领导干部常年在家布置风水局,收集供奉舍利子,每天念咒诵经吃斋拜佛,晚上还要打坐两个小时,把组织对其的调查当成“人生无常”,把落马原因归为祖坟出问题。(11月4日 新快报)

    不信马列信鬼神,不敬人民敬“大师”,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各地都有发生,有修建豪华墓地的、讲究风水的、信奉“大师”的……可谓林林总总,闹剧频发。俗话说的好,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在一切表象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颗因心中有鬼而惶惶不安的心。终日拜神敬鬼,其实是在给自己寻求个心理安慰罢了。

    党员干部信仰的是马列主义,是无神论者,不能有宗教信仰,这是众所周知的常识。一些党员干部公然在家布风水局、供舍利子、吃斋念佛,说的好是净化心灵,其实已经背叛了所信仰的马列主义。再者,宗教的本质是引人向善的,而且也讲究因果相报。一个成天蝇营狗苟,恶贯满盈的腐败之人,不符合宗教的本义不说,也一定得不到好报应。吃斋拜佛、念咒诵经能管用吗?

    我们常说,心存敬畏才能守住底线。这个敬畏首当其冲的就是敬畏人民。然而,一些党员干部不敬人民,偏偏敬什么风水,敬什么大师,甚至把落马原因都归为祖坟出问题。殊不知,人民才是当家人,才是决定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敬畏人民是公仆的本分。只有心存对人民的敬畏,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也才能守住底线,保全自我。不敬人民敬鬼神、敬大师、敬风水,将命运寄托于一介术士,归咎于祖坟的不吉,势必会导致权力的迷失,变成人民的罪人。

    官员修阴宅、求风水、拜鬼神、供舍利、吃斋饭……谋得不外乎是个风平浪静、封官鬻爵。但别忘了权力是人民给的,前途是人民赋予的。拜神百鬼、供佛吃斋还不如沉下心来,重归正途。堂堂正正做人,依法依规办事,一心一意为民。只有做正了人,做好了事,才会得到人民的认可,也才能让自己屹立不倒。(刘晓丰)

相关新闻

缅怀李大钊:革命信仰高于一切 被毛泽东视为“真正的老师”

2015-11-03 16:16:34

10月29日,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诞辰126周年纪念日。

我们为什么要信仰共产主义

2015-10-19 21:27:25

过去很长时间里,共产主义信仰不是问题。总之,只要中国共产党执政,就不可能也不应当放弃共产主义信仰,而一旦放弃了共产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将迷失,中国社会的主流精神将瓦解。

叶小文:谈谈“信仰”与“共产主义信仰”

2015-10-19 09:51:29

”  但精神信仰可以是科学的信仰,它要朝着理想前景前进;又是要不断通过哲学思考进行论证和不断通过实践来证实的信仰。答:贯穿个人、家庭、种族、社会的基本价值冲突,跟信仰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就是“公”与“私”的矛盾。

抚摸悲惨记忆 牢记和平信仰

2015-10-10 17:30:17

在南京大屠杀档案入选世界记忆遗产之际,我们尤其不能忘记张纯如、不能忘记日本的东史郎、大东仁等等所有为保存、恢复历史记忆作出贡献的人们!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