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子女打包安排”是权力自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16:11:27 责任编辑:霍骋远

    陆丰市人社局原局长陈慧敏因滥用职权,近日被汕尾市城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判决书披露,陈慧敏通过伪造材料等手段违规安排包括其儿子在内的5人进入政府部门工作,几人有的是当地局长的女儿,有的则是时任陆丰市委领导的亲友。(11月17日 信息时报)

    真是不得不感叹人生而不公,多少人付出百倍努力求之而不得的工作,领导的子女还在上学却轻而易举得到,并长期“吃空饷”。这样的好事不知道羡煞多少人,貌似占了个大便宜,却不曾想权力是把“双刃剑”,私用滥用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一段时间以来,违规安排子女工作其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在一些地方甚至成了惯例。然而,正是这种习以为常,却倍受老百姓诟病。特权让一部分人有了工作,也给了他们耀武扬威的资本,什么“我爸是***”,说白了给社会也留下了一个不稳定因素。有人得意必有人失意,在就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违规安排领导干部子女无异于给自己安了颗定时炸弹,因为“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你觉得这种丑事能逃过一双双关注的眼睛?

    纵观整个案件,我们发现陈慧敏之所以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大玩“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把戏,一方面,是侥幸思想在作祟。因有陈姓市领导的交代,认为天塌下来有个大的顶着,压不倒自己头上。就着这个机会安排一下自己的孩子,讨好一下别人也无可厚非。另一方面,权力的约束监督机制没有得到落实,给投机倒把者留了“空子”。5人违规进政府部门工作,没引起纪检监察部门的警觉也就罢了,两人从2011年以来长期“吃空饷”,也没有引起注意,这也就难怪陈慧敏敢如此肆无忌惮了。

    为官贵在一个“正”字,用权贵在一个“公”字。党员干部施政行事,此二字为不二法则,当牢记于心,外化于行。为官不正、为官乱为,用权不公、用权任性,既伤公权,又违党纪国法,最终只能是自食恶果。(刘晓丰)

相关新闻

雇30名临时工打包 85后网店店主37分钟进账50万

2015-11-13 15:27:38

“5、4、3、2、1……开始!”“双11”购物节倒计时一开始,沈阳天猫店主晓峰立马俯身在电脑桌前,恨不得钻进显示器里,双手逐渐握紧,深吸了一口气。

无人机上阵、环卫打包收集 石家庄创新秸秆禁烧举措

2015-10-10 19:49:15

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中,各县(市、区)按照“以疏为主、疏堵结合、以堵促堵”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督查相结合

男子2000元买12瓶洋酒 机场打包费达1720元(图)

2015-09-02 09:45:07

林先生在厦门机场录制的视频显示,打包处工作人员强调:“按照您的要求,安全包肯定贵,简单包要便宜些。对于这样的解释,林先生说,机场打包是独一处生意——只此一家,别无选择,他表示很难接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