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2】女干部“旗袍秀”勇气可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16:13:16 责任编辑:霍骋远

    2015年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11月23日 中国青年网)

    女干部、穿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这几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吸引众多网友关注。有人为她们的做法点赞,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此举有作秀之嫌。其实,我们更应理性看待这件事。

    女干部“旗袍秀”的初衷是为了宣传推介当地古村旅游项目,而且她们是开发区管委会干部,发展当地旅游经济也是分内之事。不过她们采取的这种宣传方式颇受微词,在很多人看来,当干部应该着装比较正式,比较严肃的。活动主办方说的一方面是为了丰富开发区女干部的业余生活,提升女干部的精神形象,另一方面为寺平古村旅游做宣传,推进开发区乡村旅游发展。人们看惯了女干部严谨的一面,以这种比较新颖的方式,展现在世人面前,有人觉得不习惯很正常。但我们更应该以宽容、理解的态度来对待这件事,他们最初作出决定时,可能也会有些不好意思,对这些女干部自身而言,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可以说他们为了宣传发展当地旅游经济也是“蛮拼的”。

    像她们这种为了发展旅游业而“作秀”的并非个案,前几年,山西平遥县长卫明喜就曾亲自出演“清代县太爷”,代表当地政府及五十万热情好客的平遥民众真诚欢迎前来平遥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中外游客。他们这些做法难免会遭到一些人的不理解,甚至认为是“不务正业”、“作秀”,他们为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是动了一番脑筋、想了一些办法的,这种“旗袍秀”、“县官秀”,恐怕比坐在办公室里编制旅游规划,谋划旅游业发展带来的效果更明显。

    凡事都有两面性,对“旗袍秀”给予更多的宽容和理解,并非干部都一哄而上,搞这个秀、那个秀,也并非就不再需要编制旅游规划,“旗袍秀”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启示,干部应该实实在在干事,常接地气,只要把心思用在为老百姓干事上,“秀”一把又何妨?(江全)

相关新闻

中国旗袍会邯郸亲子会成立

2015-11-23 09:38:37

10月21日,中国旗袍会邯郸亲子会在邯郸工人剧院举办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600余人参会。

莫文蔚北京开唱仪态万方 高开叉旗袍造型展示美腿

2015-10-25 16:08:05

昨晚,莫文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唱,用音乐带领大家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更重要的是看看千变万化、仪态万方的莫文蔚——时而惊艳炫目、时而性感妖娆、时而端庄圣洁、时而英姿飒爽。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