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1】莫要过分解读女干部为古村“代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4 16:26:49 责任编辑:霍骋远

    2015年11月22日,浙江省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古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模特,来自金华开发区管委会的20多名女干部身着旗袍,为古村旅游“站台”,她们举手投足之间充满着优雅的魅力。高跟鞋在长长的石板路上敲打出清脆的响声,怀旧的旗袍与一栋栋明清老屋、一片片绿色茶园构筑了一道独具韵味的亮丽风景线,吸引着一大批摄影师和游人竞相拍照。(11月23日新华网)

    一张张笑脸、一身身旗袍、一幅幅图画,擎灯笼、扮模特、出亮点,20多名女干部着旗袍茶园走秀为古村旅游代言,引起了社会舆论的沸腾,霎时间,质疑声、讨伐声、批判声四起,把作秀、恶搞、胡闹等等“标签”贴在了这些女干部的身上。纵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笔者觉得,存在即为合理,莫要过分解读女干部为古村“代言”,而是静下心来细细思考。

    其一,有新意。美国广告大师李奥贝纳说过:“一个真正的创意,拥有它自己的力量与生命。”发展古村旅游,目的是打出自己的招牌,吸引游客的光临,广告天天有,明星名人代言早已让我们身心疲倦。众所周知,旗袍是中国的传统民族服饰,能够彰显东方女性娴静优雅的特质,金华女干部着旗袍走秀的形象让人眼前一亮、清新脱俗、有说服力,用民族服饰和传统文化去宣传古村旅游,这不正是“恰如其分”吗?有了新意、有了魅力,势必为古村旅游发展注上一股强劲的力量。

    其二,促节约。“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传承,在旅游发展上也不例外。当前,全国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竞争激烈,旅游市场更为甚,一些地方为了自我推介,靠钱砸、拿钱堆,大手笔、乱动作,演绎了很多旅游宣传上的“悲剧”。宣传重要,可不能跑偏,名人效应,不能只靠钱,乡村旅游也好、特色产品也罢,有多少地方花天价找名人代言却带不来好效应,赔了夫人又折兵。浙江金华女干部上阵“站台”,无疑给古村发展带来了一股“节约风”。

    其三,润身心。“情绪犹如温度计,能使人沸腾,也能使人冷却。”提起女干部,在机关单位久了,总给我们这样一种感觉,严肃多了、疲惫多了,地气少了、情趣少了,整天沉浸于工作、家庭之中,难有轻松之日,鲜有释放之时。气球太大了会爆,人压力大了会垮,心情必须有所调节、生活必须有所丰富、身心必须有所润泽。穿穿传统服饰、学学礼节礼仪、练练古风走秀,既丰富了女干部的业余生活,提升了女干部的精神形象,还能为古村旅游代言,简直是“两全其美”的妙招。

    总之,女干部为古村“代言”不是秀、不是作、不是闹,千万不要过分解读、肆意扭曲,反之,如此蛮拼之举、勇敢之举、创新之举,值得我们拍手称赞、为其叫好。(李志朋)

相关新闻

中国旗袍会邯郸亲子会成立

2015-11-23 09:38:37

10月21日,中国旗袍会邯郸亲子会在邯郸工人剧院举办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1600余人参会。

莫文蔚北京开唱仪态万方 高开叉旗袍造型展示美腿

2015-10-25 16:08:05

昨晚,莫文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开唱,用音乐带领大家一起“看看自己、看看世界”,更重要的是看看千变万化、仪态万方的莫文蔚——时而惊艳炫目、时而性感妖娆、时而端庄圣洁、时而英姿飒爽。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