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落马官员退赃时当众掌掴妻子

来源:南方网 2015-11-26 16:33:29 责任编辑:霍骋远

    广东省中山市检察院11月25日晚通报称,经广东省检察院指定管辖,中山市检察院11月24日决定以涉嫌受贿罪对广东省茂名市政协原主席冯立梅(正厅级)提起公诉。

    据广东省纪委2014年10月通报,冯立梅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据查,冯立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红包礼金,与他人通奸。

    茂名腐败系列案是近年来广东乃至全国罕见的大规模腐败案之一,涉案人员包括数十名省管干部和200多名县处级干部。此前,曾任茂名市委书记的罗荫国、周镇宏、梁毅民先后“落马”。

    冯立梅是在退休两年后被调查的。

    潇湘晨报2014年报道称,1951年10月出生于广东阳江的冯立梅,三十多岁出任阳江市阳东区委书记。当时,阳江市建市不久,冯的年龄和所处级别,前途被看好。

    然而,冯立梅一年多后被降职处理,前往阳江市经委工作,疑因阳江市委在查处党政领导干部在兴建私房、住房装修中严重以权谋私的问题时,冯立梅牵涉其中。

    1992年6月,冯立梅转战与阳江相邻的茂名市,出任茂名市茂南区委常委、副书记。2001年12月,冯升任茂名市委常委、秘书长。2003年5月,冯立梅出任茂名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12月,冯成为茂名市政协主席。

    茂名官场人士曾向潇湘晨报记者透露,冯立梅出任政协主席时,时任茂名市委书记的周镇宏怕他感到委屈,不时差人给冯立梅送点烟抽,以示安慰。

    据当地数位退下来的官员介绍,在茂名官场上,冯立梅根基很深,各个线上都有人,茂名许多重大事情都由他来牵头处理。他行事低调,不张扬。

    冯立梅是平衡关系的高手,一些难搞的事情,他都容易摆平,打官司也非赢不可。由此,冯立梅受到一些商人的青睐,征地矛盾及矿山开发等都找他帮忙。

    其间,有一细节最具戏剧性。2011年,冯立梅被传出事,但他退赃250万元后将事情“摆平”。据当地官员描述,冯立梅退赃时,当着众多官员打了他老婆一耳光,并大骂:“你××怎么能收人钱!”

    另据东方早报此前消息,2012年1月,茂名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冯立梅以政协主席身份作工作报告,但闭幕时已经不再以市政协主席的身份出现在媒体上。当时其年龄已超过60岁退休年龄。

    该次会议上,茂名市并未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主席,该职位一直空缺至今,市政协工作一直由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日娣主持。

    对于茂名市政协主席人选一直空缺一事,官方并未做任何解释。政情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现象较为罕见。

    退休两年后,冯立梅被查。

    冯立梅简历

    冯立梅,男,1951年10月生,广东阳江市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0年7月参加工作,197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0年7月起先后在阳江县海陵公社工作、华南师范学院中文专业读书;

    1975年8月起先后在广东人民广播电台、阳江县委宣传部工作,任过宣传部理论组组长;

    1983年11月起历任阳江县海陵区委书记、阳江县委副书记(期间:1984年6月—1987年5月兼任阳江县纪委书记);

    1988年3月起历任阳江市阳东区委书记、区人民武装部委员会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1990年9月起在阳江市经委工作;

    1992年6月起先后任茂南区委常委、副书记,茂名市政府副秘书长、秘书长,市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办主任;

    2001年12月任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办主任;

    2003年5月任茂名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6年12月任茂名市政协主席

    2014年10月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简历来源:南方网)

相关新闻

峰峰公安举行“退赃”大会

2015-11-09 15:05:08

    11月5日上午,区公安分局在刑警七中队隆重召开了退赃大会。共退回群众财物价值27万余元,其中汽车两辆、电动车两辆、现金3.6万元,手机55部。

官员“双倍退赃”岂非越退越脏?

2015-11-06 15:38:25

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先后14次共收受南京日景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静(另案处理)414万元和价值12.39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一块。据检方介绍,随着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大以及巡视组将进入安徽广播电视台,张苏洲害怕被查处,误以为程静共送给其800多万元,于2014年1月委托赵红梅到南京退还给程静830万元,2014年6月又委托赵红梅将百达翡丽手表退还给程静

张家口桥西公安分局举行退赃大会

2015-10-23 21:54:48

10月16日,桥西公安分局在市文化广场举行2015命案攻坚、治恶痞霸、打盗抢骗“斩毒2号”专项行动退赃大会,现场向群众发还赃款赃物折合211万余元。

局长贪公款给女儿海外购房 庭审中称没有能力退赃

2015-07-01 09:12:09

张久振在参与工作组核实欠款的过程中,对王某玲在门头沟区旅游局因公支出费用的欠款中虚假列入230万元予以确认,从而通过工作组清偿欠款,骗取公款230万元,后由王某玲非法占有该款。

邯郸县公安分局公开退赃110万元

2015-05-13 10:48:10

为展示警方在“控发案、打现行、创三无”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果,5月11日下午,邯郸县公安分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