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好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作风要求

2015-12-02 10:1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省委书记赵克志日前在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上说,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三严三实”,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一种可贵的工作状态和工作品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人民日报)

    夙兴夜寐语出《诗经》,指早起晚睡,形容非常勤奋。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牢记使命任务,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工作状态和品质贯彻好、坚守好,发挥职能优势,展现自身作为,努力助推中心和全局工作开展,自觉融入到决胜“十三五”的奋斗实践中。

    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化为政治自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是只挂在“口头上”,而要注入思想,融入灵魂。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带头做到心中有党、在党为党,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和人民工作。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一种政德操守常态化,做到安心安身安业,一心一意谋工作、全心全意干工作,切实鼓足心气、保持干劲,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努力开创生动活泼的工作局面。

    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化为责任担当。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是“看起来很忙”,而是要立足自身职责,敢于担当,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操作层面上多下功夫,深入基层,对接实际,掌握客观规律,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操作具体工作的准确性。要注重从盘根错节的工作头绪中“跳”出来,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关键环节,革新思维,创新举措,集中力量苦干硬干,以超常规的力度攻坚克难,促动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

    要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化为工作标准。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不是“虚的”,而是要对具体的事形成具体的标准。要持之以恒地加强业务修炼,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成为工作上的“活字典”、“百事通”、“多面手”,这是开展好自身工作的基础。要拉高工作标杆,按照“不放松每一环节,不忽视每一细节”的要求,量化任务,砸实责任,步步为营,精益求精。要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劲头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确保各项工作按期保质落实到位。(沈雁泽)

相关新闻

夙兴夜寐 激情工作

2015-11-24 09:26:53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各级干部都应具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作风。正如省委书记赵克志最近强调的,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燕赵论坛】夙兴夜寐 激情工作

2015-11-24 08:30:19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各级干部都应具有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作风。正如省委书记赵克志最近强调的,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把兢兢业业、殚精竭虑的精神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夙兴夜寐干事创业——六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1-16 11:30:26

一个人把心思和精力用到什么地方,是其权力观、政绩观的集中反映。一些干部出现精力分散的倾向,根本原因就在于权力观、政绩观出了问题,责任心、进取心不强,在于私字当头、私心太重。这样,才能有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科学谋划发展,为实现省会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范照兵:夙兴夜寐 激情工作 落实好全会精神

2015-11-13 08:12:20

11月12日,省委办公厅和省委统战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范照兵要求,要以新目标凝聚新合力,确立工作新标准,探索工作新方法,努力使工作机制与我省“十三五”规划相合拍,工作体系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重任在肩奋发作为 夙兴夜寐务求突破

2015-11-13 08:05:11

11月9日至11日召开的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在全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全会绘就了未来五年河北发展的新蓝图,开启了河北的新征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