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没办法”不过是贪官的自我麻痹

2015-12-09 17:0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纪委没办法”这只不过是贪官的自我麻痹,陈毅将军有诗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你干了不该干的事,只要你伸出了不该伸的手,纪委就肯定有办法惩腐治贪。

    “你们不要紧张,只要我们口径一致,不承认存在权钱交易问题,纪委拿我们也没办法。风头一过,你们的生意照做,我的局长照当。” 福建省清流县教育局原局长邓桂生,人前大秀廉洁姿态、大唱廉政赞歌,私下却违反纪律、破坏规矩,在组织对其进行调查时,邓桂生还把“铁哥们儿”叫到办公室“统一口径”,试图对抗组织审查。(12月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客观来评价,邓桂生原本是一名好官。从普通的人民教师做起,到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员,到乡镇的党委组织委员,到县里的政法委副书记,再到乡镇的党委书记,在这些岗位上邓桂生兢兢业业,为群众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如果一直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能干事、会干事的邓桂生,绝对会是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官。

    可惜的是随着退居二线的年龄临近,邓桂生的心态也悄悄发生了变化,开始奉行“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原则,在教育局局长的位置上,大肆利用职权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工作调动等方面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终于是由一名好官堕落为了一名“腐官”。

    尤其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当组织开始对邓桂生进行调查时,他非但不主动配合,竟然还与所谓的铁哥们“统一口径”,试图做最后的挣扎,上演了一出对抗组织审查的闹剧。至此,邓桂生显然都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甚至还带着侥幸的心理企图博取一线生机,实在是可悲可叹也可气可恨。

    邓桂生在台上大谈“反腐经”,在人前大秀廉洁姿态、大唱廉政赞歌,对下属干部职工及时“扯袖子、咬耳朵”,可谓是进行了很好的伪装。当组织对其进行调查时,邓桂生又和为其送礼的人员,“事先沟通”“统一口径”,看上去好像是万无一失,纪委也真的是无从下手,却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纪委没办法”这只不过是贪官的自我麻痹,陈毅将军有诗云“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你干了不该干的事,只要你伸出了不该伸的手,纪委就肯定有办法惩腐治贪。要让纪委真的拿你没办法,官员恐怕还得自身硬,那就是时刻严于律己,不做贪赃枉法之事,当你既非“蝇”也非“虎”,而是克己奉公为民谋福的公仆,纪委还找你干什么啊!(高永维)

相关新闻

邱县纪委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2-09 15:22:30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邱县纪委三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为抓手凝聚共识,激发合力,明确方向,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晋位升级、取得实效。

沧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

2015-12-08 14:14:33

12月4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出安排部署。要加强对《准则》和《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管党治党不严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责任。

打造廉政建设新平台 秦皇岛市纪委微信公众账号开通

2015-12-08 11:23:05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的辐射力和传播力,12月1日,秦皇岛市市纪委“每日一纪一提醒”微信公众账号开始正式运行。

广东省纪委通报10起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件

2015-12-07 16:35:59

2015年5月,戴旭哲、王怀青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有期徒刑五年,王建南、王章群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2015年6月,郑木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免去其村委会主任职务;陈秋、陈子福、郑美振、郑佛员、黄秀春、郑妈员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11月反腐成果 终结“某某省区市无虎”

2015-12-05 12:16:18

临近岁末,反腐肃纪工作并未有所松懈。中国社科院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认为,这一现象充分反映出执政党推进反腐工作的定力和信心。廉政专家表示,金融与教育成为热点领域,与中央开展专项巡视有直接的关系,更是反腐全覆盖的必然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