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念咒画符”, 不如牢记“莫伸手”

2015-12-16 16:5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2013年10月底,组织对边飞采取调查措施。在清点边飞的随身物品时,3个小红布包引起了审查人员的注意。拆开红布包,里面是画着符咒的黄纸,仔细辨认,依稀认出“蒲志安永久绝败”、“保佑边飞化恶成祥”等字句。(2015-12-16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在党的高压反腐之下,越来越多的老虎和苍蝇被揪了出来,接受党和人民的审判。而河北某县委书记,在被查之前,还企图依靠“高人”念咒画符来保平安,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边飞在贪污的腐败道路上走的太远,利用党赋予的权力,却没有实实在在的为民谋福祉,一味的只考虑自己的私利。终归,落马也是时间问题。这样的人民公仆,终归走上了一条不归之路。

    反观边飞的贪腐之路不难发现,此人忘记了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到任后,没有问国家贫困县里的民生疾苦,而是把工作重点放在了自己喜爱的奢侈品上,在收集珠宝、玉石的道路上,一次次的向当地商人要钱,鼓起了自己的荷包,却让老百姓在贫困县上挣扎。这样的基层县委书记,注定会在当地反腐的道路上,留下厚重的一笔。

    作为一名党员,却在落马前夕迷恋上了高人念咒画符保平安的迷信,这不仅仅是病急乱投医,更是典型的黔驴技穷。在知道中央反腐之后,知道自己当初做的那些事情迟早要发现。不是想着如何将功补过,而是用这种迷信的方式来寻求内心上的安稳。“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即使再怎么烧高香、画符咒,终归是要走上审判台,接受党和民众的审判。

    边飞的落马,也给了那些企图贪污还没有贪污的官员很好的警醒效果。就算再怎么烧高香,做了见不得光的事情,终归都是会得到相应的恶果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尤其是服务基层的党员干部,更加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因为和老百姓打交道,若不能心系民众,为民造福,才能无愧“人民公仆”的称号。

    念咒画符能保住乌纱帽吗?边飞已经用自己的案例告诉了很多人,要想追求内心的安稳,靠这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只有心中装着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才能真正的寻得自己内心的安稳。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明白,不能让自己的欲望被无限的放大,别被那些奢侈品吞掉了内心所追寻的东西。党员只有坚守“道德高线、纪律底线”才是保证自己仕途顺畅的根本。(唐晓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