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大v齐聚贵港 共议网络时评发展之路

2015-12-21 09:34:32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广西新闻网的《桂声·网评》(以下简称《桂声》)网络频道汇聚全国"八方之音",给优秀评论员提供发声之地。18日,桂声2015时评研讨会暨网络大v贵港行活动在贵港举行。

会议全景。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剑秋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网研中心主任张松涛发表讲话。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剑秋摄

年度优秀作者获奖者段思平发言 。广西新闻网记者 雷剑秋摄

    广西新闻网贵港12月19日讯(记者黎超 雷剑秋)"唱响广西,铿锵桂声", 发出属于广西的“八桂之声”,让互联网充满正能量。 广西新闻网的《桂声·网评》(以下简称《桂声》)网络频道汇聚全国"八方之音",给优秀评论员提供发声之地。18日,桂声2015时评研讨会暨网络大v贵港行活动在贵港举行。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网信办指导,广西新闻网和贵港市港北区政府主办,诣在给广大时评作者、专家学者以及评论爱好者创造一个线下探讨交流的机会、分享写作心得、共议网评发展方向。

    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网研中心主任张松涛出席并讲话,贵港市港北区区长曾健清介绍贵港市及港北区的情况,贵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庞泽涛、贵港市网信办主任向敏中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编辑、网络大v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桂声》栏目年度颁奖仪式。《桂声》是广西新闻网主办的评论频道,于2014年7月正式上线,开通至今,已建成约500人的评论队伍,共收到投稿30000余篇,正稳步向“西南地区第一网络评论平台”快速迈进。此次是桂声栏目第一次举行年度佳作评选活动,共评出评选出四类奖项。梁思奇、边车荣获年度优秀专栏作者奖;李仕生、小豆腐渣荣获年度人气专栏作者奖;关育兵、谢乃镇、童其君等七人荣获年度优秀作者奖;余明辉、谢琳琳、朱永华等六人荣获年度人气作者奖。

    研讨会围绕“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势下网络新闻评论的发展之路”的议题进行座谈。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为网评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上,自治区网信办网研中心主任张松涛表示,与全国的一些新闻网站评论栏目相比, 桂声频道时评文章量多质高,桂声正成为一个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评论平台。他还指出,网评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文章语言要有"温度",与读者相互尊重,凝聚价值共识;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和主旋律,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媒体发展研究室主任邱璇表示,随着新媒体的发展,传播的渠道变了,但时评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原则不能变。在媒体融合的新形式下,《桂声》将进行一些新尝试,与红豆社区论坛融合以增强互动性,实现从pc端到移动端的互通,不断增强传播力。她希望通过多种渠道,把《桂声》打造成发出针砭时弊时评、弘扬社会正气的强音的一个平台。

    梁思奇是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北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前新华社记者,也是《桂声》的特约网评员之一。他的专栏文章引经据典,论证扎实,《涠洲岛的开发可借鉴成功景区的经验》一文在《桂声》刊发后被不少媒体转载,同时被转载至新浪博客、新浪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仅新浪微博的转发量就超过100次。梁思奇在发言中说:"我们搞网评工作一定要选择好话题,最好是社会的焦点、热点,这样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对一些没有弄清事实的事件,不要发表评论,增加纷扰。"

    附获奖名单

    年度优秀专栏作者奖: 梁思奇、边车

    年度人气专栏作者奖: 李仕生、小豆腐渣

    年度优秀作者奖: 关育兵、谢乃镇、童其君、胡辉、段思平、刘风敏、高永维

    年度人气作者奖: 余明辉、谢琳琳、朱永华、林伟、胡泰武、刘运喜

相关新闻

新华时评:用好互联网的魔力

2015-12-16 19:56:38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中国经济也面临着一定下行压力。互联网加速与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必然要求,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战略空间。

新华时评:12306验证码究竟打败了谁?

2015-12-09 17:05:41

临近年底,火车票抢夺大战硝烟再起。“图案像素太低看不清”“这些明星根本不认识”“99%的购票者已经被打败”等等网民吐槽,带着对网络购票不便的抱怨。

教育时评:“国考”落幕 46万人弃考 关乎诚信

2015-12-01 17:33:51

无故大规模弃考,是一种不诚信的表现,它会影响其他报考者做出合理的判断,也会影响公务员考试的正常组织秩序。

新华国际时评:恐怖乌云遮不住全球气候治理新求索

2015-11-30 16:06:17

尽管巴黎遭受了战后罕见的恐怖袭击,但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仍将如期于本月30日拉开帷幕。我们期待,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取得预期成果,期待国际气候治理秩序沿着公平合理、全面均衡的方向前行。

人民时评:行业协会,“脱钩”才能正名

2015-11-30 09:55:28

行业协会去行政化改革,更是为了推开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大门,在政府、市场与行业协会之间求得善治  继今年7月《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发布之后,近日,民政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名单。

新华国际时评:恐怖乌云遮不住全球气候治理新求索

2015-11-27 19:54:14

尽管巴黎遭受了战后罕见的恐怖袭击,但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仍将如期于本月30日拉开帷幕。我们期待,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能取得预期成果,期待国际气候治理秩序沿着公平合理、全面均衡的方向前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