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装茅台”忽悠了谁

2015-12-22 10:4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经天津市委批准,天津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天津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严重违纪案件。

    近日,经天津市委批准,天津市纪委严肃查处了天津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严重违纪案件。张建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一起无视党纪党规、变换花样搞“四风”的典型。(12月22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讲过:“党员干部要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而眼前这个走哪都喜欢前呼后拥,需要美酒豪宴抬高身价的张建津,却充当了最佳的反面教材。从明到暗吃出花样,不仅用医药集团下属单位会议室创造大吃大喝的条件,更是用矿泉水瓶装年份茅台酒,吃就要吃出个性,喝就要喝出档次。甚至走出国门,都有能力把排场摆开。这样“机智”的干部耍花样地忽悠自己,忽悠群众,最终还是给自己挖了坑。

    “变味”的矿泉水不仅没有了香醇的口感,更让人恶心,也让人揪心、让人痛心。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为什么有些官员还要顶风作案呢?难道他们就真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吗?难道有权就真的可以任性吗?

    “国酒茅台”改穿新马甲,不但有点不伦不类,也确实让人匪夷所思。这不仅说明这些习惯了阳奉阴违的人,面对反腐败的新形势,还是不知收敛;同时也说明,反腐倡廉是一项巨大的社会工程,遇到的阻力确实不容小视。

    古人云:“狐疑犹豫,终必有悔;顾小忘大,后必有害!”一个人小病不治,必成大患;一个国家除恶不尽,害莫大焉。“九层之土,起于累土。”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积小胜为大胜,铲除腐败,建设一个河清海晏、官清民安、邦兴国盛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秘相宇)

相关新闻

当心!“茅台五粮液系列酒”为虚假广告

2015-11-12 20:55:23

辽宁省广告监测中心近日对1月至9月末数据分析结果显示,部分媒体频繁发布谎称“茅台”“五粮液”等知名品牌系列酒的违法广告,酒类广告违法率上升幅度较大。根据对辽宁156个媒体的192370条次广告监测分析,辽宁省广告监测中心提醒消费者,不要盲目购买虚假宣传的酒类产品。

石家庄永昌惜败贵州茅台 主场最后之战遗憾收官

2015-10-26 17:25:18

25日,中超联赛第29轮迎来焦点之战。先进一球的永昌未能保持优势,最终以1:2负于贵州茅台,在“魔鬼主场”遗憾收官。本场比赛刚开始,贵州茅台就表现出凶猛的攻势全线压上,对永昌禁区进行大举进攻。

2015“茅台葡萄酒杯”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图)

2015-10-18 20:25:49

10月18日,2015“茅台葡萄酒杯”羽毛球联谊赛在河北省体育馆比赛中心成功举办。

贵州茅台遭广州恒大逆转

2015-09-26 23:40:17

(记者 张伟)9月26日晚,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在贵阳展开一场焦点之战,贵州茅台主场对阵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贵州凭借外援桑托斯与朱宝杰的入球一度2:0领先,但恒大再次上演大逆转,保利尼奥在第91分钟为恒大打入绝杀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