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火而行”,英雄用行动镌刻忠诚

2015-12-23 09: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近日,湖北监利县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熊熊,整个房间几乎被火吞噬。一名消防员被大火围困,但他仍试图连接水带灭火,楼下的居民焦急大喊“快下来!”刹那间,消防员浑身被点着,危急时刻他爬出窗外,跳下逃生

    近日,湖北监利县一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火势熊熊,整个房间几乎被火吞噬。一名消防员被大火围困,但他仍试图连接水带灭火,楼下的居民焦急大喊“快下来!”刹那间,消防员浑身被点着,危急时刻他爬出窗外,跳下逃生。(华西都市报,12月22日)

    战争年代中,那些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英雄总会被人们所传颂。和平年代里,虽然没有了枪林弹雨,硝烟弥漫,但依然不乏英雄们的身影。湖北监利县这位普通的消防员用却用他的行动感动了无数人。千钧一发之际毅然逆火而行,他是值得我们尊敬的“火线英雄”!

    因为责任,他向着火海走的坚定勇敢。消防员和普通人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的汉子,都有自己的亲人和家庭,但是,因为这份职业的特殊性,在危险来临的时候,他毅然决然的冲在了前面,甘当一名排头兵。他不是不明白工作的危险性,也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因为他将责任看得比泰山还重,这才走得如此的勇敢坚定。就像天津大爆炸时一位卢姓消防员说“我们不冲让谁冲?来不及反应,说出动就得出动!”虽然两人相距甚远,但在他们心中,责任二字永远在有力的同频率跳动。

    因为忠诚,他面对危险表现的从容冷静。忠诚,不仅仅是宣誓那一刻的真诚,更是当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第一时间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冲锋。这位消防员在火海中积极勇敢的战斗,并且能够沉着冷静的从危险中脱身,这种大义凛然和临危不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有这样的消防员在我们身边,才有了我们生活的幸福和安全。再多的豪言壮语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人忘记,危急时刻的奋不顾身才彰显的是永远无法磨灭的忠诚。

    “火线英雄”虽然令我们感动,我们更要用行动对的起这份忠诚。我们大家要多学习一下消防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排除火灾隐患,尽最大可能减少火灾发生。英雄在用生命保护着我们,我们又怎么能不对他们的生命表示尊重?“火线英雄”要的不是百姓的回报,而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

    “火线英雄”就像书上说的一样,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他拥有着火焰一样的热情,时刻心系百姓,也拥有着海水一样的心胸,“舍小家,顾大家”挽救无数人的生命。大爱稀声,大义无形,我们向逆火而行的英雄致敬!(苑坤)

相关新闻

曝希丁克再赴蓝桥“救火” 接替穆帅执掌切尔西

2015-12-20 00:43:40

记者徐扬扬报道:尽管切尔西解雇穆里尼奥的官方声明未提其继任者,但荷兰名帅古斯·希丁克将执掌切尔西帅印的消息昨天已经不胫而走。

肯帝亚外援骨折赛季报销 接受现实不再找人救火

2015-11-25 18:37:01

江苏肯帝亚男篮又有坏消息传出,球队替补奥登出战的外援麦克唐纳,只打了四场比赛,就因胫骨骨折赛季报销。由于再找外援需要时间,俱乐部打算接受现实,不再寻找救火外援,而是等待奥登伤愈复出。

玛雅·摩尔因打WNBA无法抽身 山西签澳洲前锋救火

2015-10-14 16:57:56

今天上午,山西竹叶青女篮召开了2015-16赛季的新闻发布会。让人诧异的是,这个赛季成功续约的球队核心玛雅·摩尔却没有出席发布会,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金发碧眼的外援——她是来自澳大利亚女篮的潘妮·泰勒。

打伞乘凉的“救火书记”何以“引火烧身”

2015-09-25 16:03:55

陕西省神木县一镇纪委书记开路虎视察火灾现场,并有民警为其打伞10多分钟。此事一经曝光,便引起社会关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