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套间”岂是官运亨通的“护身符”?

2015-12-25 09:1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黄某,某市科技局长,中共党员。一直以来,黄某痴迷风水,经常和所谓“大师”们交往,拜师问“道”,请他们“指点迷津”、“点拨一二”,可谓“真信笃行”。

    黄某,某市科技局长,中共党员。一直以来,黄某痴迷风水,经常和所谓“大师”们交往,拜师问“道”,请他们“指点迷津”、“点拨一二”,可谓“真信笃行”。某日,经朋友介绍,黄某又认识了一位据称“精通风水、道法”的“大师”。经这位“大师”提点,黄某组织人员在两个乡镇各建了一座“风水屋”,并在自己的居所专门设了一间“风水室”,以保佑自己官运亨通。科技局长竟然信风水、搞迷信,这在当地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12月24日 中国新闻网)

    现实中,像黄某这般“不信马列信鬼神”的党员干部并非个例: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曾花费重金请风水先生做道场;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阳宝华在地级市任书记时,听从“大师”建议,将市委大院的门口改了方向;广东省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把“风水术”引入城市规划建设……这一幕幕笃信风水的闹剧恰恰说明党性正在从这些领导干部的灵魂里不断抽离,像极了风雨飘摇中的残颓客栈,早已经千疮百孔。一个人,尤其是党员干部如果其信仰迷了路,对党来说将是一场灾难。如同黄某不仅建造“风水屋”还专设“风水室”,这样的“风水套间”又岂是官运亨通的“护身符”?

    现实中极具迷惑性的是:受趋利避害性的误导,在有“名气”的风水先生“指点迷津”下,一些人很容易被一时的困难迷蒙了心智,于是越迷信越深、越重,倚仗风水以求官路畅达,最终导致信仰迷失。其实,这又何尝不是前后矛盾的雾里看花和水中望月,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党员干部沉浸在风水迷信的漩涡里无法自拔折射出的是官员信仰的怪象和尴尬,是嘲弄更是讽刺。说到底,一个丧失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官员,一个在迷信的泥淖中沉沦的官员早就背离了人民的托付。可以说,一个只知道迷信风水以求官运亨通的官员,其做法是对党的背叛。

    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正如习总书记所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旦拧不紧思想“总开关”,作风问题、贪腐问题就会接踵而至。如果离开了坚定的马列信仰,就会导致“风水迷信至上”的谬论盛行,在此消彼长的危险中渐渐腐蚀党性和信念,甚至走向事物的反面而凌空蹈虚。

    “风水套间”其实就是迷信思想胡乱堆砌的产物,它不是官运亨通的“护身符”而是信仰迷失的“催魂咒”。如同法国现代著名文学家罗曼·罗兰说的那样,“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坚定的信仰。”“风水干部”首先要战胜的应该是自己的心魔,否则以共产党人的名义迷信风水既是愚蠢,更是无知。(李平)

相关新闻

“风水室”成不了贪官的“救命稻草”

2015-09-10 14:42:50

科技与迷信历来相悖,然而令人诧异的是,一名科技局局长竟迷信风水,为求官运亨通,其分别在河源市连平县陂头镇、惠州市博罗县大坝镇建造风水屋,以及在河源市区长鸿花园的居所专门设一间风水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