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公益梦”点亮中国梦

2016-01-12 14:4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让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充分涌流,让宝贵的慈善资源在扶贫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将更充满爱。

    慈善,是社会公益力量的凝聚点,最能积跬步而至千里。慈善,是传递社会温暖的承载物,最能积小流而成江河。

    古人云,不以善小而不为,一个小小的善举绝不是杯水车薪的无谓努力,而是能将公益的力量“润物细无声”地播撒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受助的人由于本身接到过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更能体会其中点点温情,他们会在今后的社会生活中将会更好地扮演“爱心互助正能量形象大使”之角色,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砖添瓦。慈善,已不再是人们惯常思维中的“常存怜悯之心,不断贡献力量”,而是实实在在能让社会变得越来越好。

    日前媒体报道的《谁来帮一帮七天女婴的妈妈》在短期内获得良好传播效应,据家属介绍,仅半月时间就有全国各地的好心人士纷纷致电送去慰问和关怀,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新浪山东以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第一时间为病人搭起了公益救助平台。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更是在第一时间发微博倡议社会各界关爱病人,并第一时间拨付爱心善款,全力支持救助工作。

    虽然“治好”、“治不好”是个问号,治疗费用缺口有多大是个问号,尚在襁褓中的女婴抚养问题还是个问号,但抛开所有问号,摆在眼前最大的一个感叹号是母亲活了!她的血止住了,她羸弱而又坚强的身体再一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了。这是用成千上万个热心网友为她争取到的时间、为她创造的奇迹!公益力量可以使社会变得温暖如春。喊了几百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口号也并不仅仅是口号,更是一种落实在行动上的公益文件,社会正是有了正能量的引领和爱心传递,才变得越来越美好,才让疲惫不堪的家属在严寒季节感受融融暖意。

    据家属介绍,病人现在已转至山东省立医院,10余天治疗费近40万,但不幸的是病人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不确定的病情走向、巨额治疗费用、嗷嗷待哺的婴孩,令家属齐期濒临崩溃。得益于媒体平台与社会公益机构的积极传播,爱心捐款数额不断增加,让一度面对天价医疗费手足无措的家属感激不已,他们感激着,同时又深深地不安着:治疗已经举步维艰地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如果因为后期诊疗费不够而放弃,那简直太可惜了!这恰恰是摆在他们面前最棘手也最纠结的问题。因此,笔者也期望更多的人能为这个家庭献上一份爱心,让慈善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帮她度过又一个难关。

    公益核心是慈善,慈善支撑是爱心。践行公益、传递爱心是现代社会的基本价值。从汶川地震掀起全民慈善浪潮,到3元免费午餐激起爱的涟漪,进入新世纪以后,以慈善为代表的各类慈善力量迅速发展壮大,社会慈善意识也明显增强。这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国有“大公益”,家有“小公益”。一个国家,有了大爱无疆的“公益心”才能启蒙国民,造福万代;一个个体,有了不以善小而不为的身体力行,才能让无数濒临破亡的家庭起死回生,重新回到小康生活的轨道里。公益是爱心的源泉,其根基在于善心启蒙,其实质在于力量链接。于国、于家,于整体、于个体,公益的温暖都会辐射其中。但从公益本身讲,其核心就体现在慈善上。从根本上讲,慈善价值又在于伦理性,“怀有仁爱之心谓之慈,广行济困之举谓之善”,所以慈善是一种基于人性光辉的选择,是一颗怀揣善良和博爱的善心选择。正如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所说,公益的价值就是传递温暖,发扬人性善良的光芒,让更多人在小梦想中实现大梦想,在小公益中享受大公益带来的福祉,同时让发扬公益事业变成践行中国梦想的路途。

    慈心为人,善举济世。让我们每个人的爱心充分涌流,让宝贵的慈善资源在扶贫济困中得到充分利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我们的国家将更充满爱。(张胜磊)

相关新闻

阳光公益协会携手幼儿园赴赵县孤儿院开展联欢活动

2016-01-12 14:33:10

1月9日上午,河北省阳光公益志愿协会携手石家庄尹泰幼儿园为赵县希望之家的孤儿们送去欢快的节目,同时为孩子们捐款2540元和部分物资

公益律师董梅:爱心待人 专业知识释人

2016-01-11 20:23:07

2015年12月1日,公益律师董梅在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表彰大会上获得全国总工会、司法部、全国律师协会共同颁发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

首届中国(沧州)原创公益歌曲演唱会上演

2016-01-11 15:48:11

一本好书,催人奋进,终身受益;一首好歌,凝聚人心,千古流传。中国音乐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观看演出(相关报道见今日第二版)。

石家庄盲人协会组织盲人专场公益演出

2016-01-11 10:11:13

此次由石市盲人协会组织的盲人专场公益演出,共有来自省会及河南的80余位盲人朋友到场。

张家口爱心公益组织举行助学金发放活动

2016-01-08 16:02:26

“感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今后也和你们一样做好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康保县一名小学生说着感激的话,看着他们拥抱的身影,志愿者们倍受感动,他们看到了希望,坚信孩子长大后将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