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到“三实”

2016-01-22 16: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金林

    一要有学识。当今我国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社会格局不断变革,人民诉求不断多元化,这对新形势下的党员干部自身的学问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具备丰富的学识,才能有开阔的工作视野。作为组工干部,增长学识的根本途径在于终身学习,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增长才干,达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二要有见识。古人云,“不谋万世,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不足谋一域”。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如果没有见识,就很难做到透过现象看透本质,就容易陷入纸上谈兵的境地,做事脱离实际。增进自身见识,拓展自身眼界,就要多与人民群众交流,学习人民群众的智慧,做到问智于民,就要通过不断的实践磨砺自身意志品质和道德情操,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问与品质共进步。

    三要有胆识。胆识既是一种心理素质又是一种工作能力,是敢闯敢干的勇气及开拓创新的能力。如果没有胆识,只是一味墨守成规,就不能处理好新形势下的各种问题,就担当不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组织工作任务艰巨、组织部门责任重大,对此,组工干部必须有胆有识。增长胆识,来自于实践锻炼、工作历练、困难锤炼。当前,组织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在工作中既可能遇到一些阻力,也会遇到挫折,组工干部要能经受住考验,在推动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进程中,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复兴区委组织部史冀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