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凯歌:吹响作风整顿号角,焕发奋发图强状态

2016-02-19 17:0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以2016为开端,大步流星而又扎实稳健地走上一段新的征程。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为期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正式开始。(河北日报 2月15日)

    于燕赵大地而言,这个2016,注定不平凡。选择上班第一天这个时间节点吹响作风整顿号角,我想,这绝非“赶得巧”那么简单,定有深层寓意。河北机关干部的主流是好的。但仍不可否认,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个别机关干部将“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上班很轻松”奉为“圭臬”,时而迟到早退、时而出工不出力、时而在岗不在状态。如此松散的工作作风,显然与新形势、新任务、新常态、新生态不相适应,不狠刹不足以惩前毖后、净化干部队伍。

    当然,作风整顿内容丰富,包罗万象,不是简单一个“节后收心”能注释得了的。无论是问题面前畏难等靠,还是发展方式依赖资源,抑或是职责之下无所作为、开展工作急功近利、思想意识封闭保守等各种工作作风之弊,皆在整顿之列。那么,那些思想不够解放、作风仍有瑕疵的干部就应保持警醒了,倘若依旧我行我素、作风懒散,惩戒的板子说话就打会到“慵懒不堪”的屁股上。

    省委、省政府大力整顿作风,普通机关干部就该响应号召,全力配合。笔者看来,一方面要内化于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个人时刻与组织保持“同频共振”。另一方面,要外显于行,以奋发图强的工作状态、卓有成效的业绩实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总而言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以2016为开端,大步流星而又扎实稳健地走上一段新的征程。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连线新华社记者点题基层干部作风建设调研

2016-02-19 12:04:34

河南兰考县谷营镇爪营四村进行基层干部作风调查的记者视频连线。总书记指出,基层干部作风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2016-02-19 10:05:25

2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精神。

邯郸市委办公厅召开“学后池、整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

2016-02-19 09:51:07

刘德明指出,省、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吹响了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的号角,办公厅要在作风建设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当先锋、争一流。

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市委机关要做转变作风表率

2016-02-19 09:36:23

2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召开市委机关干部大会,就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做好当前工作提出要求。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调度会议要求
以作风整顿保障首季“开门红”

2016-02-19 09:26:32

实现首季“开门红”,对于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义重大。

河北省级机关作风整顿要聚焦哪些突出问题?

2016-02-18 18:52:24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研究下发了《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意见》。2月14日,河北省委、省政府召开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