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吃垮自助餐厅”也是“拿脚投票”

2016-02-25 10:5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东亮
教工餐厅回归为教职员工服务的本义,无可厚非。但学校也要由此看到学生拿脚投票所折射出的问题和尴尬,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餐厅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

    厦大食堂办自助餐,2天被学生“吃垮”。从刷爆朋友圈,到餐厅被挤爆的自助餐,@厦门大学勤业餐厅 终于“扛不住”了!昨日后勤集团通知,24日起仅接受教工刷卡进入享用。厦大餐饮表示:勤业三楼餐厅本来就界定为教工餐厅,校友用校友卡可以进入。(2月25日央广网)

    有人曾经调侃,说吃自助餐就应该“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前一个扶墙是饿的,后一个扶墙是撑的。我没看到厦大自助餐厅的盛况,不知道段子里的扶墙一幕是否真的上演了。

    说笑归说笑,实际上所谓的“吃垮”,多少有点标题党夸大其词的嫌疑。只开放了两天,就被吃垮了,显然是不可能的。当然,餐厅想必核算了一下成本,发现学生战斗力太强,这样吃下去要亏本,所以才紧急叫停。餐厅要长期稳定地经营下去,肯定不能做赔本生意,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完全可以理解。

    而值得思考的是,为什么自助餐厅一下子吸引了那么多学生?人们对餐厅的要求,无非是四个字:质优价廉。从餐厅迅速被挤爆来看,显然符合上述条件。更加耐人寻味的是,餐厅本来就界定为教工餐厅,校友用校友卡可以进入。也就是说,今后学生不能去用餐了,而教职员工还可以去。这是不是说明,不是学生太能吃,也不是他们太喜欢扎堆儿,而是学校的学生餐厅跟教工餐厅相比存在不小的差距?

    众口难调,再好的食堂恐怕也难以做到让所有的人都满意。可是,某些学校食堂由于管理不善等原因存在种种问题,却是谁也无法否认的。如果学生食堂也能跟教工餐厅一样做到干净卫生、质优价廉,学生吃得满意、吃得方便,不可能都一窝蜂往教工餐厅跑。

    教工餐厅回归为教职员工服务的本义,无可厚非。但学校也要由此看到学生拿脚投票所折射出的问题和尴尬,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学生餐厅的饭菜质量和服务水平。(乔志峰)

相关新闻

南开大学为河间企业提供“项目自助餐”

2015-10-14 13:57:08

日前,从南开大学科技成果库中筛选出的49个项目在河间束城镇发布,当地60余家企业可自主选择项目对接。

顾客吃自助餐往包里揣馒头被拒 双方闹上法庭

2015-08-31 15:13:29

大连人老刘就因为在自助餐店吃饭,还往包里装馒头,这遭到了饭店人员的制止。老刘还是后悔了,把厨师、饭店和物业一同告上法庭,要求登报一周赔礼道歉,版面不小于10厘米×6厘米……

自助餐剩得太多被餐厅罚款10元 律师:餐厅无权罚款

2015-07-09 15:50:21

律师王浩说,餐厅无权罚款但可收取违约金,提倡文明用餐,拒绝浪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