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蝇”猖獗缘于有“虎”撑腰?

2016-03-22 11:2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盐山县城西门外村村长蔡某,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拿到了商品楼建筑工程,之所以轻松取得了工程承包资格,盖因使用的是村里的土地,因此毫无悬念地成为承包商。(中国网)

    这件事本身就蕴藏了权力寻租,试想,如果没有这个先决条件,至少这样的工程需要经过竞标。免去了这个程序倒也罢了,毕竟工程发包方需要得到村里的支持,不然随便找个理由,就能让工程搞不下去,县官不如现管嘛,这个道理大家都懂的。只是接下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就很不地道很不靠谱,甚至走向了背离民意的极端。

    从这则新闻中,我们看到了蔡某这个一村之长的丑陋与不堪,由于工程施工过程中,长时间抽水,致使地下水下降,导致附近村民住宅平房出现严重裂缝,村民提出赔偿要求显然并不过分,只要村长主动回应村民的诉求,合情合理地予以妥善解决,或许大家也不会跟你过不去,因为类似的权力寻租我们见得多了,对你这个小“苍蝇”人们懒得去打。

    可惜,蔡村霸根本不把村民的合理诉求当回事,对村民又进行了二次伤害,不但不对房屋受损采取补救措施,更是动用黑社会公然对村民大打出手,其嚣张程度令人触目惊心、不寒而栗。吴春青、吴春雷、李俊玲等村民被打得头破血流,谁也没有想到,在打黑除恶渐进高潮的今天,居然还有人胆敢逆流而上,天下难道没有王法了?

    别看村长官不大,但能量却不小,建设局、城管局、信访局都不管,就连当地公安也竭力袒护,致使打人的凶手及蔡某这个幕后总指挥也逍遥于法外,主管城建的副县长也无能为力,这个时候我们幡然醒悟,原来小“苍蝇”的背后还有一群小“老虎”站台撑腰,难怪霸道村长为所欲为、气焰嚣张了。

    据知,黑社会打手中都有犯罪前科,村长与之沆瀣一气,其中必有利益输送,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工程怎么就承包给了当村村长?村民被打伤明显涉嫌犯罪,蔡某及其黑社会为何没有受到法办?这些问题必须找到合理的解释,建议上级主管部门出面,给村民一个公道,给全社会一个真相,法制社会岂容豺狼挡道,阻碍法治进程。(魏功举)

相关新闻

2990个老虎、苍蝇被法办!河北两院报告曝光多起大案要案

2016-01-10 19:49:34

全省法院始终保持对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依法审结1144案2024人,圆满完成谭栖伟、祝作利受贿案等重大案件审判任务。

小伙借“苍蝇”屡吃霸王餐 勒索无果带人霸占餐桌

2015-12-23 17:32:54

一帮20岁出头的小伙为了向餐馆老板索要钱财,用餐后不但以饭菜中有苍蝇为由拒绝买单,更当场开口向老板索要两万块。随后,张某某打电话喊来杜某某、冯某某、邵某某等多人到饭店摔砸啤酒瓶、起哄闹事,导致周围多名正在就餐的顾客不能正常就餐,饭费损失1000多元。

最新通报!河北2875个老虎、苍蝇被法办

2015-12-12 07:26:42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894件2875人。 加大惩治渎职侵权犯罪力度,查处国家重大经济损失和重特大安全事故背后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渎职犯罪267件572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