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的10倍赔偿比“吃出虫”更恶心

2016-03-25 12:2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24日中午,市民卢女士通过美团外卖在“小嘿冒菜”订餐,食用时发现餐中有数只虫子。卢女士索赔2000元遭拒,商家提出赔偿10倍餐费,双方未能达成一致。美团外卖客服表示,已联系商家,两个工作日内答复处理结果。(3月25日 《京华时报》)

    吃饭时吃出一只虫子,觉得很恶心;吃出两只虫子,觉得更恶心;请问,吃出几只虫子最恶心?答曰:半只。再问,有没有比吃出半只虫子还恶心的?答曰:有,商家提出的10倍餐费赔偿。

    若说“吃出虫”是恶心消费者的胃,10倍餐费赔偿就算得上恶心消费者的心了。为何这么说?10倍,这赔偿的倍数乍听起来挺高大上的,但怎奈基数小得可怜。以此新闻为例,订餐费用只有23元,就算乘以10,也不过230元而已,还不够一个专家号的挑费。拿这点小钱儿就想弥补消费者饱受折磨的小肠胃和小心脏,太欺负人了吧。

    若说“吃出虫”只会恶心消费者一时,10倍餐费赔偿要是不修改,没准能恶心消费者一世。通常情况下,饭菜里的虫子不会致病,即便致病,只要及时治疗,也不会致命。相信吃出虫子的卢女士,过两天就会将此事抛之脑后了。但无论什么,都不足以成为商家“小额赔偿”的底气。若不能借机给商家一个结结实实的教训,饭菜里的虫子难免“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消费者的权益也就无从谈起。

    若说“吃出虫”只恶心了卢女士自己,10倍餐费赔偿则恶心了我们所有人。毫无疑问,谁也不能保证一生不叫外卖、不下饭店。今天“中招”的是卢女士,明天就可能是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人。若想让广大消费者从此不吃出虫、少吃出虫,首先就要提升商家的产品质量意识。没有严之又严的惩罚措施,单靠一个看起来很美的10倍餐费赔偿,不吃出虫子才怪。

    总而言之,虫在饭菜,非10倍赔偿可解决也。或许,只有工商、卫计、食药监等部门联合出手,以雷霆之势,让监管越来越硬、惩罚越来越严,才能让饭菜里的虫子越来越来少,让商家的胆越来越小,让消费者的心越来越宽。(焦杨)

相关新闻

女子用美团订餐吃出多只虫子 索赔2000元遭拒

2016-03-25 09:44:51

卢女士提供的照片显示,冒菜中有数个“黑点”,桌面近景拍摄为貌似蟑螂的小虫。对此,小嘿冒菜(大望路店)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他赶到卢女士处,发现餐食中确实存在异物,数量约有几只,但不确定是蟑螂。

“美团支付”被指无证经营 称只是通过合作方支付

2016-03-01 09:10:25

近日,美团支付在美团APP悄然上线,与支付宝、微信支付和ApplePay并列。

美团队研究新方法助力人更精确探寻外星生物

2015-10-10 22:37:27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0月9日报道,因评估行星适居性的方法得到创新,且显微镜技术有所提高,勘探适居行星和外星生命的任务已变得更加容易。日前,华盛顿大学虚拟行星实验室在罗里·巴恩斯教授的带领下提出一种方法,用以发现最有可能维持生命的太阳系外行星。

糯米网回应美团大众点评合并:下半年发10亿红包

2015-10-09 20:51:58

“帮助1000万商家服务好10亿消费者,是两个团队共同的追求,合作是大势所趋,是两个团队的共同选择,”大众点评网首席执行官张涛在宣布消息时表示。据了解,新公司将实施联席CEO制度,美团CEO王兴和大众点评CEO张涛同时担任联席CEO和联席董事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