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更多“红利”迎接房地产“第二个春天”

2016-03-30 08:5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贾东亮
房地产去库存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扩大内需也好,改善宜居也罢,只有房产企业和政府等部门释放更多的红利,才能在始终保持定力与理性的前提下,张弛有度地精准发力、顺势而为。

    房产业的发展一直备受瞩目,房地产从曾经的“黄金十年”如今走到了白银阶段。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处于高库存状态,去库存问题已成为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当务之急。政府高层针对房地产库存问题频频发声,各地方房地产政策也不断放宽,可见房地产去库存压力已迫在眉睫。

    河北房地产市场同样具有“库存量大”这一特点。以目前看来,河北房地产的“库存”都是不太宜居的,而购房方主要以改善型住房为主,对房屋选择更为严苛,且库存多积压在三四线城市。河北省剖析自身房地产“死水泥潭”的根本原因,结合河北房地产发展受限的若干问题,适时推出最适合我省房地产发展的“冀十条”,十条新政无疑是一套内外组合拳,既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外围上下功夫,同时又在“调结构”上练内功。可见,此次河北省捞出“干货”,切实为解决房地产发展问题见真章,落实效。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宽敞明亮的住房是每个老百姓栖身的必要物产。房地产市场关乎民生大计,那么河北省此次推行的“冀十条”,真的能让房地产滞留市场,有序畅通吗?

    亲民有真感情,爱民有真措施,利民有真成效。在发展大势所趋下,房地产企业也好,政府也好,都要动真格,让政策落地,释放更多的红利,才会促进河北省房地产发展的第二个春天。一是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实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制,加大资金扶持和信贷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以促进城乡住房相结合,推动农村购房发展能力,开拓房地产另一个区域发展。二是实行房地产多元化发展,在发展改革转型的大趋势下,河北省继续深化改革,全面推动本省的房地产转型升级,不再是单纯的搁置在住房方面,实现“一石多鸟”的创新型调控思路,更多的利用存量房产发展旅游、养老、文化、教育等跨界地产,开展多元化经营。三是严格贯彻落实房地产转型升级措施,简化办事流程,加强首都周边当地产调控力度,大力促进二手房屋租赁制度,不断优化房地产服务。

    房地产去库存是一场艰难的持久战。扩大内需也好,改善宜居也罢,只有房产企业和政府等部门释放更多的红利,才能在始终保持定力与理性的前提下,张弛有度地精准发力、顺势而为。目前房地产走势日趋合理化、开放化、多元化、互惠化,这趋势不仅昭示了中央政府的正确决策,也在此推动房地产发展的第二个春天。化解库存没有万能药,政策惠民最主要。(吴树玲)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