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创业,增强发展活力

2016-04-07 11:4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政以才治,国以人兴;千秋大业,贵在用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引领青年创业,定会凝聚发展正能量,增添前进新活力……

    从4月6日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全年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其中大学生1万人。(4月7日河北新闻网)

    万物复苏春来到,暖心政策实在好。“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而广大热血青年无疑是“双创”的主力军。河北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有关部门积极作为,加以引领,让人点赞,让人鼓与呼,让人拍手叫好。

    一直以来,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在高校毕业生数量处于高位运行的情况下,总体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2015年更是达到了95.1%,有1.1万人通过创业引领计划成功创业。但是,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35.8万人,比上年增加0.7万人,再加上往年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压力依然很大。

    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要行动就有出路。继续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其中重点扶持大学生1万人,这就是科学决策、因地制宜、真抓实干之举。笔者认为,引领青年创业,必将有效激发社会活力,释放巨大创造力,助推河北经济发展。

    “一支竹篙耶,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之年,河北发展虽机遇重重,但挑战也多多,在新形势新常态新环境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无疑是助冀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省之策。因此,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必须抓的彻底、一抓到底,抓出实效,结出硕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计划要思考好,好政策要落实好,严丝合缝方能确保路路畅通。建立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到就业服务、从毕业生离校到就业岗位环环相扣,无缝链接的就业服务体系;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网络,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网上就业签约全覆盖;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广泛征集就业见习岗位,进一步完善相关鼓励政策,提高见习后的留用率;更加注重运用各类社会力量和服务载体,降低创业门槛,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开发一批适合大学生的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项目;整合网络信息资源,打通各种岗位需求渠道,建立企业、高校、社会各类团体为一体的岗位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岗位信息的收集、推送、对接,提高信息质量,促进人岗匹配…不难发现,我省的就业引领措施可谓科学全面、与时俱进、贴心人心,美哉、壮哉、妙哉!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政以才治,国以人兴;千秋大业,贵在用人。我们有理由相信,引领青年创业,定会凝聚发展正能量,增添前进新活力,从而使“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早日达成。(李志朋)

相关新闻

海兴肢残母女放飞创业梦想(图)

2016-04-07 09:24:02

孙月明十几岁时因病下肢瘫痪,靠坚强的毅力考上了大学。毕业后,她和心灵手巧的妈妈做起手工编织生意,如今进驻海兴聚能湾创业孵化基地成为一名创业者。

河北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 今年将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

2016-04-07 08:46:48

今年河北将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全年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其中大学生1万人。力争所有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都能够实现就业,或参与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努力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

乐亭小伙弃高薪回乡创业 当“村淘”做成大文章

2016-04-06 22:08:43

母立超放弃十几万元年薪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成为乐亭县第一批农村淘宝合伙人,获得2016年度京津冀“最美合伙人”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