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年创业,迈向全面小康

2016-04-11 11:2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去年以来,河北团省委举全省共青团之力积极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截至目前,联合金融机构为11000余名城乡创业青年发放创业贷款达3.1亿元。(4月10日河北共产党员网)

    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河北政策层出不穷。4月6日召开的省就业工作座谈会决定,今年我省将实施青年创业引领计划,全年将安排引领青年成功创业2万人。政策引领因势利导,资金支持不遗余力,河北省助力青年创业马力全开。

    揆诸现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前景美好的青年创业项目往往因贷不到款夭折。向银行或金融机构贷款都需要抵押物,而青年创业初期往往一穷二白,只能以房产作为抵押,若创业失败将一无所有,失败代价高昂造成很多青年畏葸不前,迫不得已放弃创业计划。有的创业者虽然找到了合伙人,共同向银行贷款成功,但因为合伙人占股较高,造成创业者主导权被削弱,致使很多想法与计划被延误或中止,严重地影响了创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鉴于青年创业遇到的种种困难,河北省就业中心与团省委提出引领计划与金融支持,可谓是雪中送炭、急人之困。贷款计划受益的不只是青年创业者,从长远来说对我省社会经济发展也大有助力。从城镇来看,青年创业为当地经济注入新鲜血液,增加当地财政收入,进而提供充足资金来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从农村来看,青年创业将起到以点带面的致富效果,农家游、观光农业等项目不仅实现了农村土地的合理流转,服务行业与农业管理也为当地农民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实现了农民守家待地不离土,农村蓬勃发展共致富。

    从企业方面来说,省里出面调动各种社会力量和融资平台以解创业者燃眉之急时,也为金融机构搭建了投资平台,并且这个投资平台绝对前景广阔,既有省里政策支持,又有来自青年人的最有前途的“潜力股”项目,风险最小,收益最高。“货不停留利自生”,金融机构把闲散或专项资金最大程度地利用起来,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业务的拓展,即使不能立竿见影,也会卓有成效。

    李克强总理曾说过:“青年创新创业,国家就朝气蓬勃。”我们可以相信,在河北省的创业引领与金融贷款支持下,青年创业会为全省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搅动社会创新创业一池春水,也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引擎,助力河北早日迈向全面小康。(董菁)

相关新闻

唐山:“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推选展示活动报名

2016-04-11 10:59:06

本次活动面向各行各业和基层一线,推选展示一批带头创业创新先进典型。评选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两个环节打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前100名的候选人将作为“美丽河北·最美创业者”的认定人选。

邯郸广平实施“人才+” 引才育才促创新创业

2016-04-11 10:53:11

今年以来,邯郸广平县以实施“人才+”为抓手,创新人才工作管理服务机制,围绕人才引进、使用、培育、激励、宣传等方面谋篇布局,推进人才工作提质上档。

燕京理工学院获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创业创新专项捐赠

2016-04-08 16:25:39

4月6日,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会关于燕京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园捐赠签约仪式暨状元汇全国大学生创业校园O2O营销大赛颁奖典礼在廊坊市燕京理工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蠡县入选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活跃50县

2016-04-08 14:45:52

阿里研究院近日公布了“2015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活跃50县排行榜”,在我省11个入选县中,蠡县榜上有名。

马誉峰调研创业创新工作

2016-04-08 10:24:13

4月7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创业创新工作进行调研。马誉峰强调,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紧跟时代步伐,提供良好条件,激发全市“双创”活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