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山滴翠,是你不倦躬耕的“笑容”

2016-04-11 16: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松涛阵阵,是传颂新愚公动人事迹的歌声;新苗破土,记录着愚公精神的播种、传承。英雄虽已逝,太行播“火种”,燕赵儿女永远不会忘记你对这片土地的深情!

    4月10日凌晨4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心脏病突发,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享年58岁。据悉,李保国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将于4月12日上午10时在保定举行。李保国扎根我市西部山区30年,带领当地群众发展板栗、苹果、薄皮核桃产业,实现增收28.5亿元,帮助10万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燕赵楷模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授予“邢台市荣誉市民”称号。(河北新闻网,4月10日)

    太行山麓,流传着一个英雄的名字——李保国。他用自己的学识和汗水,不倦躬耕在太行山下,造福这一方贫困百姓。虽然,我们再也看不见英雄的背影,但是这巍巍太行之中,却永远流传着英雄种下的希望火种,燕赵儿女必将深深铭记新愚公的恩情,行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浩浩征程。

    “新愚公”的努力和汗水铸就了平凡但又传奇的人生。30年,李保国在教授和农民的身份之间做到了完美转换,他通过教授丰富知识,去回应农民最质朴的热情,造福这一方群众。30年,李保国用最坚定的意志和不畏艰难的品质,还荒山苍翠,换来百姓的笑容。30年,他用最执着的行动,用力书写着对这方土地的热爱,对燕赵百姓的深情。

    “新愚公”用学识和眼界开拓了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面对着邢台3500亩荒山和一无土地、二无水源的困境,百姓空有一腔热情却难以付诸致富实践。李保国结合地方特点,巧妙化解攻克难关,成功地将一座荒山“点石成金”,变废为宝。农民脸上的笑脸,就是李保国最大的骄傲,百姓更是以受过他的点拨为自豪。

    李保国舍小家顾大家,不是将军却在这太行山中常年“戎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李先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愚公”最让人信任的身影。他不为名,一口乡下话、一身简朴的衣衫,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他不为利,虽然常年给农民做技术指导,却没见过他拿过一点股份,甚至还要往项目中自掏经费。他的心中装的是百姓,他的工作就是念好“致富经”,为老百姓迎来盼头,迎来希望。他给了太行山下的百姓最坚定的力量、最光明的曙光。

    松涛阵阵,是传颂新愚公动人事迹的歌声;新苗破土,记录着愚公精神的播种、传承。英雄虽已逝,太行播“火种”,燕赵儿女永远不会忘记你对这片土地的深情!(苑坤)

相关新闻

点烛,送李保国教授最后一程……

2016-04-11 03:05:11

“乍看是农民,寒暑刻年轮,披肝接地气,农民贴心人。”“太行绿了,可您却走了!这里的农民舍不得,太行舍不得!您永远活在太行山上,永远活在农民心中!”“大概是天堂的果园需要打理!”……得悉李保国教授突然去世的消息,网友们纷纷表达痛惜之情。向一心为农民服务的好专家李保国致敬,您一路走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