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3】“南召命案”是公权私用惹的祸

2016-04-18 14: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4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召县检察院、国土局、农业局三单位工作人员及家属在当地一家农家乐用餐饮酒后,因要求以政府名义公款签单遭拒起冲突。一名饭店员工受伤,饭店老板、县人大代表李金明被殴打倒地死亡。(4月18日《华商报》)

    到饭店用餐饮酒就该及时付款,这是人之常情。可南召县事件令人大跌眼镜:身为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携家带口到饭店酒足饭饱后却要求以”公家“名义签单,被拒后大打出手致人死亡。其背后是”公权私用“惯性作用做推手,公私混淆,其高高在上”官老爷”作风令人作呕!

    依法治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全社会积极倡导和追求的理想,可现实生活中往往有一些人自命不凡、高人一等。作为政府工作人员本应带头遵纪守法,维持社会公平、正义。事实上却公权私用,为所欲为让人心生愤慨!

    人民赋予的公权承载着管理社会的责任,领导干部自当以身做则,公私分明。而不能听任思想腐化,更不能仗权欺人,否则,法鞭所指,一定会打到施暴者的屁股上。

    党和政府近一段时间铁腕治贪、打虎拍蝇以来取得了显著效果。并且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四风”教育,各大酒店、饭店的公款消费销声匿迹,以往车水马龙的热闹变成了门可罗鹊的场景令人拍手称快!但是,一些地方的小饭店、农家乐酒店却”异常火爆“。一些头脑“聪明”的干部将党纪国法置于脑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转移阵地,更加隐秘地用公款胡吃海喝,从而给监管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更为彻㡳查处增加了困难。

    “南召命案”是一个反面典型,提示反腐工作必须长效、持久!全国上下一心,同仇敌忾,让反腐深入人心。

    让权力时时置于全民监督之中。否则,以权谋私、公权私用的现象会反弹且更加变本加厉。我们在期待事件公正处理的同时,更加希望政府加快惩治公权私用的步伐!(逯红亭)

相关新闻

意“冷血护士”两年涉嫌杀害13人 恐涉更多命案

2016-04-04 13:03:43

随着意大利女护士福斯塔·博尼诺涉嫌对病人注射致命剂量的血液稀释剂、两年内杀害13人的案件曝光,不少病人亲属开始怀疑,他们在涉事医院去世的亲人可能也死于博尼诺之手。

邯郸:欲发生性关系遭拒将其勒死 DNA助警方速破命案

2016-03-16 14:36:21

王某平清醒后对3月5日20时许,其溜到受害人家,发现受害人已睡觉,欲和被害人发生性关系,被受害人拒绝后,便恼羞成怒地顺手抓起一根线绳将受害人勒死,临走时偷走受害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抓获命案逃犯

2016-03-16 09:23:35

3月6日,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及时准确设卡围堵拦截,成功抓获命案在逃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车辆1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