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竞写】桂林官方查封“天价鱼”餐馆

2016-04-21 15: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网友日前爆料,在广西桂林市一家餐馆遭遇5000元一条的“天价鱼”。桂林市委宣传部21日凌晨通报,当地相关部门已对涉事餐馆进行查封,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此前《桂林晚报》报道,游客王女士近日在位于桂林两江四湖景区的一家啤酒鱼餐馆用餐。挑鱼时,店员在向王女士推荐了一种“味道很好”的鱼后,在未告知鱼价、未称重量的情况下,直接将鱼摔死。事后王女士才得知,这种鱼是娃娃鱼,单价1500元/斤,摔死的鱼重3斤3两,总价5000元。后经警方调解,王女士结账1500元后离店。

    桂林市委宣传部通报显示,报道刊出后,当地已组织物价、工商、食药监、公安、林业、畜牧水产等相关部门以及所属辖区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这起涉嫌价格违法行为迅速展开调查。

    20日上午,桂林市工商局、食药监局对涉事餐馆进行查封,责令其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

    桂林市委宣传部通报称,一旦查明涉事餐馆存在价格欺诈、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当地有关部门将依照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物价部门将给予最高50万元的罚款。

相关新闻

“天价鱼”只是“餐馆的事”?

2016-04-21 08:32:52

近日,桂林某餐馆被曝一条鱼竟卖5000元,是菜市场同种鱼价格的10倍。对此,该市物价局负责人说,“只要有人买,怎么定价格是餐馆的事。”

广西一餐馆惊现5000元“天价鱼” 官方:已查封

2016-04-21 08:09:14

网友日前爆料,在广西桂林市一家餐馆遭遇5000元一条的“天价鱼”。桂林市委宣传部21日凌晨通报,当地相关部门已对涉事餐馆进行查封,正在进一步调查。

黑龙江省长回应“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事件,暴露问题多

2016-03-06 17:04:21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大会黑龙江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回应之前社会热议的“天价鱼”事件时说,“天价鱼”事件不是偶然的,说明一部分基层干部和市场主体,在树立接受监督,特别是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方面的意识方面还有差距。

“天价鱼”事件的新闻附加值更值得反思

2016-02-22 10:42:00

防止“天价鱼”事件周斯性发作,既需要“看门狗”监管和媒体监督的外因作用,更需要消费者公民意识的发育和觉醒。

热门推荐